注册

“深丛隐孤芳,桂香飘重阳” 我国股市下半年走势分析


来源: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我国股市自2007年以来,调整已历七载,股市的泡沫已渐渐散去,其投资价值在中国所有投资品种中,独占鳌头。本文将从基本面、消息面和技术面对股市进行分析,并得出研究结论和投资意见,供读者参考。 一、基本面

我国股市自2007年以来,调整已历七载,股市的泡沫已渐渐散去,其投资价值在中国所有投资品种中,独占鳌头。本文将从基本面、消息面和技术面对股市进行分析,并得出研究结论和投资意见,供读者参考。

一、基本面分析

1.国家宏观经济的走势

据有关方面分析,我国目前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多种数据释放经济企稳信号,维持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3%的判断,GDP环比增速即将改善,经济结构有改善预期,高铁投资会对经济产生一定程度的拉动作用,出口形势仍然较好,国内消费市场总体还有较大的潜力。

2.国债收益率预示股市巨大投资价值

三季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在3.8%-4.2%之间波动。根据证券投资理论,股市与之对应的合理市场率大约为25倍左右,目前只有10倍,说明股市潜力巨大。

3.流动性环境充裕

国内货币政策持续放松、海外流动性异常宽松,在经济基本面改善的预期下,资金有望流向风险资产。

二、消息面分析

1.IPO重启

今年发行的股票数量没有年初预计多,管理层根据市场承受能力作了相应调整,且重点完善市场制度,因此管理层以资本市场改革对冲IPO重启的策略对市场影响为中性。

2.发行优先股

优先股的发行对我国股市的蓝筹股是潜在的利好,蓝筹股集体动作将逐步推动指数的上扬。

3.沪港通提升投资机会

未来沪港通开通以后,将引入大量的理性投资者,对上海股市的绩优股的上涨和指数的上升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4.周边局势不稳定

我国周边局势不太稳定,时常有冲突发生,但这些不会影响中国最终堀起,相信我国政府有足够的耐心和智慧应对挑战,所以,它们不会对我国股市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三、技术分析

1.均线系统分析

经过七年的调整,目前上海A股的月K线已出现5根十字星,底部特征明显,且5、10和15月均线有粘合迹象,大盘一旦上升,则牛势开始。

2.成交量分析

上海A股在2500点一带积累了22万亿的套牢筹码,但在2000-2200点却积累了25万亿的底部筹码,筹码交换已经完成,大盘随时可能涨起来。此外,上海A股近半年的周均成交量为3700亿,而近几周上海A股的周成交量为4300亿,数据表明主力资金正源源不断地进入股市,股市掀起惊涛骇浪是迟早的事情。

3.技术指标等分析

上海A股的月线KDJ金叉向上,RSI在50左右运行,一批市值较小的股票已悄悄上升,大盘整体上升的机会正在来临。

四、研究结论与投资建议

1.研究结论:中国股市正面临极大的投资机会,今年下半年有机会挑战2500点,中等流通盘的绩优股将是较好的投资品种。

2.投资建议:理性投资者股票仓位控制在70-90%之间。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湖北频道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下半年股市走势 我国 一周财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