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社科专家议四中全会:为建设法治湖北贡献力量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社科专家热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四中全会公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立即成为我省广大干群热议的关键词。湖北省社科院专家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决贯彻落

原标题:湖北省社科专家热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四中全会公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立即成为我省广大干群热议的关键词。湖北省社科院专家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各项任务,为全面提升法治湖北建设贡献力量。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表示,四中全会结束后,社科系统第一时间理解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会有很大帮助。他认为,四中全会决定是十八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具体化;张忠家表示,要把学习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为全院当前的重要工作,以通俗的语言,以接地气的方式去引导广大群众。

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苏涛称,依法治国不光是治国理政的一个基本遵循,同时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来说,善用法治思维,善用法治观念,来依法行政,依法生活,是一个很必要的引导。政法研究所副所长李海新则认为最大亮点是依宪执政。首先就是要制约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原则就是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按照权力清单制度来执行。

专家们普遍认为,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要理清法和权的关系。四中全会直面法治建设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这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里程碑,必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建设法治中国的梦想一定能实现。法治社会、法治湖北需全体公民的共同努力,每个公民都知法、守法,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能早日实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法治 建设 专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