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启动 万亿资本将投向四大产业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2月30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在汉签约启动。该基金是由湖北省财政出资400亿元作为引导,发挥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设立2000亿元母基金,再以母基金放大到4000亿元,最终带动10000亿元的

12月30日,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在汉签约启动。该基金是由湖北省财政出资400亿元作为引导,发挥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设立2000亿元母基金,再以母基金放大到4000亿元,最终带动10000亿元的社会投资投向实体经济。目前各申报人意向出资已经超过8000亿元。    

基金投向四大产业 列负面清单

“基金可以扶植产业发展,有助于化解产能过剩,有助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以此带动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高税收,这个基金的目的和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副省长曹广晶介绍,长江产业基金的主要方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农业及产业化发展、传统支柱性产业转型升级,对基础设施和无产业导入的、一般的房地产项目都列入了负面清单。

大佬齐聚武汉 看好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前景

包括湖北省级投融资平台长江投、高新投、长江证券、天风证券等40家股东参与今日签约。作为一只跨区域、规模庞大的产业基金,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并非只有湖北本土机构参与投资。据悉,在湖北省政府部门以及长江国际商会等方面的推介、引进下,工银瑞信、建银国际、农银前海、国开金融、招银国际、光大金控等大型银行类投资机构也都积极参与了产业基金的设立,并位列管理公司股东名册;知名机构信达资本、融信华创、梧桐投资、前海创投等亦“欣然来栖”。  

“这次来湖北参与长江经济带基金的发展和合作,计划未来几年能在寻找一些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帮助它们进一步升级。湖北政府此次大力度扶持该项目,让市场机制充分作用,我相信很快就能产生一些优秀的企业。湖北人才储备相当丰富。有了人才,有了资本,再加上好的政策,我相信湖北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执行合伙人曲敬东表示。

全球首个产业基金指数 助力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发展

为助推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吸引全球更多的资本支持该产业基金发展,引导海内外基金在长江经济带进行精准有效地投资,长江国际商会联手武汉大学国际指数研究中心共同启动研发全球第一个产业基金投资指数工程,据悉这也是全球第一个区域基金投资指数。

武汉大学指数研究中心主任陈虹教授介绍,“长江基金指数”是在经济学和投资学的基本理论体系框架下,基于大数据从时间、区域、行业、企业等多维角度,采取指数手段研判和预测长江经济带国际投资绩效的综合评判系统。既可以使用宏观动态数据来反映长江经济带各省市的投资环境与投资收益的综合变动情况,还可以使用长江经济带各行业发展数据判断其行业投资重点及趋向,进而筛选发展前景较好的行业选择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将为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发挥积极作用。

长江国际金融董事长、长江国际商会执行会长刘萌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江基金指数可为基金的投资提供路径的指引、帮助客户选择基金、引导政府积极作为;通过各个维度的指数分析,可以对基金可靠性的判断,通过全方位定位基金投入,定位投向城市以及基金的着力点,从而为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提供学术和专业支撑,推动其更好发展。”

在被问及“长江基金指数”推出时间时,刘萌会长透露,预计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目前正在整合需求,瞄准方向,届时发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 万亿资本 湖北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