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调的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诗人情怀影响了我的创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阎志是今年唯一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湖北企业家。 本报记者原丽阳摄 阎志与武汉队主帅卡洛斯。本报记者赵端摄 对于谁最有钱这一问题,公众总是有着异乎寻常的热情和好奇心。近日,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炫

事实上,随着汉口北进一步发展,区域优势进一步显现,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未来5-10年汉口北会发展成为一个具有50万人口的小城。

阎志明确表示,卓尔会专注于做公用物业配套服务,现有的住宅项目也只是为了给企业和商户做配套,不会专门去投资住宅。

物流业是中国企业的一个机会

除了批发市场,卓尔还大力拓展物流体系,阎志表示,他对武汉一直很有信心。

“首先,武汉自古以来就是商业重镇,是适合商业生长的。特别是近年来,企业生长环境越来越好,整个城市更加开放,武汉的商业城市气息更加浓厚。”阎志称,武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适合做商业和物流,而其他城市是不具备这一点的。“五百多年的商业传统已经浸透到城市的发展脉络里。”

阎志说,目前武汉已经具备了商业基础,仅商业物流上市公司就有六七家。不管未来商业模式如何改变,货物的交换、交割必须要在一些地方实现,而武汉是实现这些交割交换最好的地方,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这种成本。

阎志称,卓尔定位为中国领先的公用物业提供商和服务商,必须走向国际化。在物流体系上,肯定绕不开通江达海,绕不开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分工。如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把公用物业、商用物业这样的服务体系推向全球,一直是卓尔在思考的。“如果解答了这样的问题,卓尔就离我们自己的梦想不远了。”阎志说,通过卓尔现在的项目布局,对卓尔成为全球性的企业是有信心的。他表示,物流业是中国企业的一个机会,以服务为导向的企业会有很广阔的前景。

诗人的这种情怀和浪漫气息影响了我的创业和生活。

武汉自古以来就是商业重镇,是适合商业生长的。特别是近年来,企业生长环境越来越好,整个城市更加开放,武汉的商业城市气息更加浓厚。

武汉这样一座伟大的城市,应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了不起的球队。当它一度陷入困境时,作为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支持他们。

我们没有把汉口北当成一个开发项目,而是把它当成卓尔安身立命的,一个代表卓尔的社会责任,代表卓尔的发展水平的项目来做。

我不要求他们怎样,顺其自然地发展,也没准备让孩子接班。

武汉应该有一支了不起的球队

采访当天,正值2012年中甲联赛武汉卓尔队主场“首秀”。问题自然被引到了足球身上。

去年,面临外卖的湖北足球走到生死关头,卓尔以1000万接盘湖北中博,并将俱乐部更名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仅用了半天时间,卓尔就完成了俱乐部股权过户、更名注册等重要手续,鄂军又变成了汉军,武汉足球正式进入了“卓尔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阎志 诗人 情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