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调的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诗人情怀影响了我的创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阎志是今年唯一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湖北企业家。 本报记者原丽阳摄 阎志与武汉队主帅卡洛斯。本报记者赵端摄 对于谁最有钱这一问题,公众总是有着异乎寻常的热情和好奇心。近日,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炫

相比老东家中博,新东家卓尔控股实力十分强大,公司主要专注于专业市场、会展、港口、写字楼、产业园区等公用物业投资、建设和运营,年销售额近100亿元,卓尔控股和投资人阎志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卓尔发展(02098。HK)和中国基建港口(08233。HK)。

当初卓尔接手武汉足球时,质疑声不断。“武汉足球前几任赞助商,都没挣到钱,卓尔这不是做赔本买卖吗?”“卓尔业务太多,足球会不会拖后腿?”……

事实上,阎志自己也承认在做“赔本买卖”,“足球投入很多,但产出很少。”不仅如此,阎志对足球“并不精通,没有更多喜欢”。

既不是因为喜欢足球,也不是为了挣钱,为何要接手?“我只是觉得武汉这样一座伟大的城市,应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了不起的球队。当它一度陷入困境时,作为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支持他们。”阎志笑了笑,思索片刻后答道。

如果投资足球一直亏损怎么办?对此,阎志表示,这跟企业做慈善有类似之处。企业做慈善前一定要准备好,要把企业做大,“没把企业做好就是对社会最大的不负责。”其后又可以推动就业,创造税收,提高员工待遇,帮助客户成功,让这样的行为持续下去。“应该说卓尔完全有能力对武汉足球长期进行投入和支持,也做好了这样的准备。”

“当然投资足球还是有效果的。”末了,阎志还不忘打趣道,“没投资足球前,知道汉口北的人比知道卓尔的人多,投资后明显知道卓尔的人比较多。”

顺其自然,没准备让孩子接班

对于富豪,公众的目光往往集中于两点,财富的积累和传承,所以“发家史”和“富二代”往往最吸引人。而这其中,“富二代”又更能吸引眼球一些。

当天价“富二代接班”培训班频频出现于公众眼前时,“守江山”似乎成了所有富豪的共同难题。

对此,阎志显然不以为意。对于孩子的培养,他把“健康和快乐”摆在第一位。“我们的教育走偏了。”在谈到教育问题时,他有着与天下父母一样的反应,心疼心忧却又无可奈何。

“我们小时候放学了就躺在山坡上放羊,培优更是没有听说过。”阎志谈到自己的童年生活,可以用眉飞色舞来形容,“想想我们小时候多自由快乐,作业顶多十分钟就做完了,哪像现在?”

阎志感叹,现在孩子负担太重,但他也笑称跟所有父母一样,他做了绝大多数人会做的选择,让孩子“培优”,“尽量尊重孩子的选择,首先是快乐健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阎志表示,在对孩子的教育上,他是顺其自然,为孩子创造相对轻松的生活学习环境,尽量当孩子的朋友,而不是严父。对于未来,阎志对孩子也“没要求”,“我不要求他们怎样,顺其自然地发展,也没准备让孩子接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阎志 诗人 情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