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市场流动资本仅为苏州1/10 或筹科技金融银行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每年至少投资50家企业促湖北经济升级 作为由省财政注资设立的省级科技投融资平台、湖北五大政府投融资平台之一,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北高投)是湖北创投行业的领军企业。湖北高投董

原标题:每年至少投资50家企业促湖北经济升级

作为由省财政注资设立的省级科技投融资平台、湖北五大政府投融资平台之一,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北高投)是湖北创投行业的领军企业。湖北高投董事长黎苑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北的创投企业规模和活跃程度都不够,为实现投资方式由单一股权投资扩大到股权债权双重投资,湖北科技金融银行已被提上议事日程。

湖北市场流动资本仅为苏州1∕10

曾担任过湖北科技厅成果转化处处长的黎苑楚,目前担任湖北高投董事长,他说现今资本流动市场上有三大问题:一是民间资本盈利了就走,流动太快;二是外省资本对于湖北省没有感情,不注重产业后续发展;三是投资方向混乱,资本使用率低。

黎苑楚坦承目前全省市场流动资本量大约只有300亿元左右,而苏州市仅一个市的资本流动量就已超过3000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湖北优秀项目的发展,导致境内外资本涌入但操作不当,最终导致项目的失败。

“科技金融银行”提上议事日程

湖北高投现在的投资方式仍以现金股权投资为主,但作为省内创投龙头企业,公司正把建立“科技金融银行”提上议事日程,争取将投资方式由单一股权投资扩大到股权债权双重投资,苦练内功增强省内创投业规模与制度建设,在经济不景气时加强对资本的运作能力,在经济环境好时更能把握先机,这被黎苑楚生动地称为“到最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这也无形增加了对湖北高投的考验。

为促进湖北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转型,湖北高投每年至少投资50家企业,不论规模大小,让湖北的优秀初创企业得以成长,增加对高新技术产业与前瞻性产业的投资力度,推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这也给中小型企业带来了机会。

投资的核心在于估值

在谈及对于投资企业的选择问题上,黎苑楚并不避讳,“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优先。”黎苑楚给希望通过投资上市的企业家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必须开拓视野,具有国际眼光;二是必须具有分享精神,不能只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三是要积极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以免仅拥有技术却不具有市场眼光而被淘汰。

目前通过湖北高投上市的企业已达6家,而正在排队等待上市的也有10余家。

他表示,对于渴望获得投资的企业来说,应该知道投资的核心在于估值,只有一个具有升值潜力的公司才有可以获得投资。

正把建立“科技金融银行”提上议事日程,争取将投资方式由单一股权投资扩大到股权债权双重投资。

——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黎苑楚

■长江商报大学生记者 李昊阳 熊塬希 赵晓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湖北 资本 金融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