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成为一项重要的金融指标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任杰近年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作为一项重要的金融指标,相较金融行业来说,是业内人士首要关的注几个指数之一。在过去2-3年间里,人民币一再走高,而在2014年的2月底人民币突然的贬值让大家措手不及。人民币

任杰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作为一项重要的金融指标,相较金融行业来说,是业内人士首要关的注几个指数之一。在过去2-3年间里,人民币一再走高,而在2014年的2月底人民币突然的贬值让大家措手不及。人民币兑美金汇率一再走低,在3日甚至跌破6.15,在银行做客户工作的同时,能感觉到一时间人心不稳,恐慌性抛售持续。

自2月份以来,在美金及各主要非美货币汇率表现较为平稳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在境内及境外市场同时出现急速大幅下挫。虽然央行在此期间公开表态强调,近期人民币汇率急跌为市场交易主体自身交易的反应,但市场各方对此现象的解读却不尽相同。

很少有人对美金是真正的国际储备货币产生质疑,更不会有人怀疑美金的国际地位是由美国国力和先进的体制支撑起来的。反而大伙更加愿意持有美金,我想大部分并非因为预期美金升值(当然存在对美金资产升值潜力的信任),根本原因更多应该是安全因素,因为在美国私人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然而,在一个缺乏产权意识,甚至缺乏调解产权纠纷的完善制度,只能依靠国家权威建立债务信誉的国家,我想这种安全感是难以获得的。

2014上半年已经收尾,外汇市场下半年的走势,我们已经可以预见一个大致走向。结合目前根据平时银行接触的数据分析,我认为10月以后到2014年年底,人民币汇率总体趋势比较软,应该没有太大的变化,持续低迷。不过因为年底外汇交易量可能大幅增长,所以人民币汇率应该有定量的波动。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相关介绍:

任杰,汉口银行循礼门支行理财经理,CFP持证人,五年金融从业经验,持有多项金融类资格证书。理财工作中,抱着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在财富管理上稳扎稳打,为客户量身定制理财计划,规避理财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人民币汇率 重要的金融指标 美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