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川交警大队:精细化建设劈坦途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如今,当你走进“凉城”利川这座山城,蓦然发现城区道路更加宽阔、交通标牌焕然一新、车辆通行井然有序…….这一可喜变化缘于利川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六城”同创工作,狠抓城区交通平安建设带来的结果。设施建设上

如今,当你走进“凉城”利川这座山城,蓦然发现城区道路更加宽阔、交通标牌焕然一新、车辆通行井然有序…….这一可喜变化缘于利川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六城”同创工作,狠抓城区交通平安建设带来的结果。

设施建设上档次

交通平安建设期间,利川交警大队以“六城”同创为抓手,大力开展畅通工程建设,对清江大道4个红绿灯路口均采取左转、掉头车道右移的措施,解决了全段车辆掉头难的现状。 

短短几个月下来,新增隔离护栏4500余米,施划标线20000余平方米,新增护栏交通宣传广告牌400余块,改造、新增红绿灯设施16处,新增违停、逆向抓拍系统57处,安装交通安全宣传大屏3快、LED显示屏16块,改良、渠化交通路口7处,改造老城区欧泰、体育馆港湾式公交站台2处,打通了中兴街、大众广场2处微循环,有效改善了城区交通基础设施,提高了城区道路通行能力。

高压整治不放松

从去年8月以来,利川市实行电动三(四)轮车限行措施,禁止电动三(四)轮车驶入主城区。连月来,利川交警大队始终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加强对电动三(四)轮车得限行管理,期间,共暂扣电动三(四)轮车250台,收缴非法加装伞具450把。

从畅通工程实施以来,利川交警大队共开展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机动车停车秩序治理、路口交通秩序治理、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治理、摩托车清伞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拘留酒后驾驶人员21名,无证驾驶人员8名,处罚交通违法行为1600余起,教育警告12000余人次,拖移僵尸车 80台。

除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外,交警大队作为城区“畅通工程”的牵头单位,将80%的警力用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上,对城区五横五纵十条交通主干道采取了定人、定段、定岗、定责和错峰、延时的勤务模式,同时,交警大队还在城区建立了城区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实现了快处快赔,减少了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

整合资源解决“停车难”

“六城”同创期间,交警大队主动作为,创新思路,采取两条行之有效的措施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一是充分挖掘现有停车资源。首先拖移占用停车泊位时间高达数月的“僵尸车” 120余台,迁移龙船大道等长期占用停车泊的二手车市场,腾出停车泊位200余个。其次充分利用利川市城区十条主干道附近的单位、小区的配建停车场,增加闲置停车泊位3000余个。

二是要采用优惠与保障政策,吸引社会资源参与停车场的建设和经营。大力引导、推助建设城区收费社会化车场。目前已建成原利川卷烟厂新大门停车场、利川一中停车场、龙船大道南段停车场,在建清源体育场东门停车场、腾龙大道停车场、老法院宿舍停车场,全面完工后,增加停车泊位3000余个。

交通宣传有声势

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六城”同创期间,利川交警大队在城区16处LED 显示屏播放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整治提示信息,利用《利川新闻网》、《利川电视台》曝光城区机动车随意调头、占道行驶、随意违停等交通违法乱象。同时,为了营造宣传声势,从 8月5日起,交警大队与市吉利驾校、洁卓驾校、荣欣驾校、农机驾校共同推出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员”活动。截止目前,已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员3000多人次。(田炜 江广 陈斗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利川 交警大队 建设精细化 交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