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湖水域再爆蓝藻生活污水是主因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一场雨、今天又降温,情况好多了。”昨日,记者来到南湖珞狮路与文馨街的交会处,部分散步的居民表示,此前该处爆发蓝藻。 记者在岸边看到,两三艘打捞船在湖面上作业,不过水面并没有明显的蓝藻。南湖渔场书

“昨天一场雨、今天又降温,情况好多了。”昨日,记者来到南湖珞狮路与文馨街的交会处,部分散步的居民表示,此前该处爆发蓝藻。

记者在岸边看到,两三艘打捞船在湖面上作业,不过水面并没有明显的蓝藻。南湖渔场书记毕智祥介绍,南湖从2012年开始退养,不再养鱼。随着气温的升高,7月份部分湖面出现蓝藻,最近重度爆发,面积最大的时候约有6500亩。他认为生活污水是导致蓝藻爆发的主要因素。蓝藻爆发后,渔场方面每天组织打捞,能打捞、清理约50吨蓝藻。

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工程部的现场负责人张磊介绍,蓝藻的爆发,水质和天气的原因都有。根据武汉市水务局今年5月份的通报,南湖丽岛花园排口、华农排口短期内,无法截污,此外,原定7月可以完成截污的幸福村排污口目前也未完成截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蓝藻 南湖 生活污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