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土乳企之痛:“最严标准”难为国产奶粉正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奶粉标准“世界最严” 除工艺以外,专家表示,中国奶粉标准也是“世界最严”。 据宋昆冈介绍,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的制定参考了《世界食品发展委员会的标准》和《中国城镇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表》,“我国婴

中国奶粉标准“世界最严”

除工艺以外,专家表示,中国奶粉标准也是“世界最严”。

据宋昆冈介绍,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的制定参考了《世界食品发展委员会的标准》和《中国城镇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表》,“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是世界上最严的标准之一”。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含有64项指标,包括营养指标、微量成分、维生素、矿物质、微量成分,还包括卫生指标,像微生物,包括环节污染这些项目在内。

除了检测指标较多以外,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标准在某些项目上还优于欧盟标准。与欧盟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相比,国标在蛋白质含量的规定上优于欧盟标准。欧盟标准规定的蛋白质含量是1.8~3.5g/100kcal,我国标准规定蛋白质含量为2.9~5.0g/100kcal,也就是欧盟标准平均低于国标1.3g/100kcal。

虽然奶粉标准中国是“世界之最”,然而,国产奶粉的市场表现近年来却一直萎靡不振,份额渐渐被进口奶粉赶超。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研究员宋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以上现象源于消费者对国产食品信心的下降。

近年来,中国乳品市场频频曝出质量问题,而进口奶粉趁机在中国市场大行其道。

如今,当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突然陷入肉毒杆菌风波并跌落神坛之后,洋奶粉质量“百分百安全”的神话也被打破。至此,中国消费者和相关部门在发出种种质疑的同时,也开始对国产奶粉与进口奶粉的标准体系、二者之间的营销策略、中国乳企奶源建设以及奶业扶持政策是否着力得当等诸多问题重新进行审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奶粉 标准 乳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