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饮食健康:蘑菇特能“吸收”重金属要少吃?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蘑菇特能“吸收”重金属要少吃? 现在蘑菇大多无土栽培,根本不种在土里。资料照片 最近几天,一篇名为“蘑菇还是少吃一点吧”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蘑菇虽然好,但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对重金属

原标题:蘑菇特能“吸收”重金属要少吃?

现在蘑菇大多无土栽培,根本不种在土里。资料照片

最近几天,一篇名为“蘑菇还是少吃一点吧”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蘑菇虽然好,但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对重金属的富集能力很强,最多可以达到100多倍。但是人体没有排出重金属的机制……蘑菇到底会不会有重金属富集?我们现在购买食用的蘑菇到底安不安全?记者采访了省农科院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辉平。

蘑菇还是少吃一点吧

(原帖摘登)

我介绍了我很喜欢吃蘑菇的历史后,老古(注:研究真菌的博士)同志告诉我,这蘑菇是不可以多吃的。每月最多可以吃200g。我问何故?他说,蘑菇虽好,但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对重金属的富集能力特强,最多可以达到100多倍。几乎所有重金属,如铅、汞、镍等等等等所有的重金属,蘑菇都会富集。但是,我们人体没有排出重金属的机制。久之这些重金属就会在肾小管内聚集,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肾小管的坏死。

……

后来在新苏黎世报上看到一篇报道,说在乌克兰、德国等被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污染的地区,专家们开出的处方就是大力种蘑菇,以富集这些被放射线污染的地区的重金属和有害金属,尽快使这些地区恢复到污染前的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重金属 蘑菇 少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