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高新区前5个月招商形势喜人 整车又添新成员


来源: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襄阳高新区前5个月招商形势喜人整车又添新成员 近几年,随着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困难重重。襄阳市高新区却逆势上扬,招商引资形势喜人,亮点纷呈。 前5个月,襄阳

原标题:襄阳高新区前5个月招商形势喜人整车又添新成员

近几年,随着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困难重重。襄阳市高新区却逆势上扬,招商引资形势喜人,亮点纷呈。

前5个月,襄阳市高新区共签约项目55个,合同金额216亿元,新注册项目125个,同期增长50%。新开工项目121个,同期增长51%,新投产项目32个,同比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1.86亿美元,占全市50%以上,占高新区全年任务的62%。

此外,襄阳市高新区在新能源整车项目和境外招商领域拓展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亮点一

整车项目历史性突破

众泰新能源项目落户襄阳

4月28日,襄阳市政府和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众泰襄阳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协议。高新区新能源整车板块又添一名新成员。

传统汽车产业整车项目受国家管控严格,引进不易,新能源是未来发展趋势。去年起,高新区围绕汽车产业配套产业链全的优势,将招商目标瞄准了新能源整车项目。

去年11月,得知众泰集团计划在中部布局新能源汽车基地的信息后,襄阳高新区主动对接,以优良的政务环境和完善的产业链优势,坚定了对方将新能源项目落户襄阳高新区的决定。

长沙众泰襄阳新能源汽车基地投资33亿元,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7月开工,2016年9月整车下线,届时将形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能力。

亮点二

重大项目招商新突破

7大重点项目完善产业链

1至5月,襄阳高新区围绕优势产业,瞄准国内外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做“大”文章,在重大产业招商和完善产业链上实现重大突破。

前5个月,襄阳高新区引进投资额10至50亿元的项目7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3.8%。包括投资33亿元的长沙众泰襄阳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投资25亿元的检测认证产业园项目、投资15.76亿元的6万套电动车动力总成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市分公司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等。

其中,投资25亿元的检测认证产业园项目预计9月份动工。

亮点三

境外招商开辟新领域

俄罗斯电商企业总部布局襄阳

1至5月,襄阳高新区共引进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25.76亿元。香港、韩国、台湾、俄罗斯项目各1个。其中,俄罗斯ADK公司跨境汽车电商总部基地项目是最大的亮点,将打破往年外资集中在日资企业的局面,向欧美等国家延伸。

襄阳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梁志华介绍,目前,襄阳高新区共有150多家外资企业,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其中日资企业有40多家,俄罗斯企业尚属空白。

ADK公司不仅是落户襄阳的首个俄罗斯企业,该企业还是俄罗斯最大的电商公司。该企业的落户,不仅对襄阳汽车零部件走进欧洲市场意义重大,同时,随着本土产品参与国际化竞争,对襄阳企业产品提档升级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1至5月,高新区全区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8628万美元,占全年目标的62%,已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亮点四

招商理念实现新转变

优质服务推动项目“二次招商”

在对外招商的同时,襄阳高新区也致力于服务现有落户企业,用良好的服务,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扩产增容。

今年,为英菲尼迪提供配套的湖北日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企业,将武汉、郑州的产品订单,放在襄阳生产。

同样,为天籁和英菲尼迪配套的台资企业广泽集团,近期也准备扩产增容。

梁志华介绍,往年,襄阳高新区招商都是依靠政策招商,通过优惠的土地、税收政策吸引企业落户。近年来,襄阳高新区招商理念从提供优惠政策往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转型,通过优良的政务环境、先进的服务理念吸引客商、留住客商。

“企业家是最好的招商人员。”梁志华说,为企业提供完善、优质的服务,是企业坚定发展的动力,企业发展好了,才会自主招商完善产业链或扩产增容,对地方经济来说,就是一个项目实现“二次招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襄阳高新区 招商 整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