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一碎石厂污染严重 村民:房屋被震裂蔬菜不敢吃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西塞山区石头村村民反映周边碎石厂影响居民生活房屋被震裂蔬菜不敢吃 楚天时报讯 黄石西塞山工业区石龙头村村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村附近的华龙碎石厂对居民生活影响大,不仅有污染,还有许多村民

原标题:黄石西塞山区石头村村民反映周边碎石厂影响居民生活

房屋被震裂蔬菜不敢吃

楚天时报讯 黄石西塞山工业区石龙头村村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村附近的华龙碎石厂对居民生活影响大,不仅有污染,还有许多村民房屋被震裂。

刘先生介绍,石龙头村有1000余人,华龙碎石厂已开10多年,因环境被污染,村民种植的瓜果蔬菜,覆盖着厚厚的灰尘,很难清洗,都不敢食用了。“家里的房子因厂里开山放炮,出现大面积的损坏,担心时间一长,房子会垮掉。”该村另一名姓刘的村民说,有时厂子还会开采到半夜。此外,华龙碎石厂有40余辆运输石材的大卡车,大卡车只能经过进村的唯一的马路,在运输时会扬起漫天的灰尘。小孩在路上走时,有很大危险。

华龙碎石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碎石厂并未半夜进行施工开采,碎石厂属于“五边三化”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治理时间为2014年11月20日至2015年9月20日。

他还介绍,华龙碎石厂运输石材的车队是由该村村民组建的。目前,他们已按照相关单位的要求安装了防尘网,有相关单位对碎石厂进行噪音检测。西塞山区工业园对开采的工作时间有限定,如因天气原因,则会工作到半夜,但并不会24小时开采。

石龙头村委会副书记赵成友表示,针对华龙碎石厂环境污染问题,近两年厂方负责人与群众代表多次沟通协商,作为环境污染等补偿,厂方已与村民签订了赔偿协议书。他称,从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三年按1万、2万、3万元分配共计6万元赔偿给村民,但因少数村民觉得赔偿不合理,一直在上访,村委会也一直在与碎石厂协商赔偿。

西塞山工业园区信访办负责人贾振发表示,华龙碎石厂的所有证件都是经过相关单位各部门审批办理的。如有村民来进行上访,则会及时回复上访信件。他称,该厂已与负责治理的相关单位签订了协议,政府有关部门会定期派人到碎石厂监督管理。由于原来开采时的不规范,所以现将碎石厂纳入修复治理工程,现为边治理边开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黄石 碎石厂 污染严重 房屋被震裂 蔬菜不敢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