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学老师QQ群公布成绩单 超半数家长求饶“别晒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学老师QQ群公布期中考成绩单超半数家长暗暗求饶:“别晒了” 楚天金报讯 “这次英语期中考试有点难,考95分以上的都表扬,80分以下的要加油了。”昨日下午,在武昌一所小学二年级的家长QQ群里,

原标题:小学老师QQ群公布期中考成绩单

超半数家长暗暗求饶:“别晒了”

楚天金报讯 “这次英语期中考试有点难,考95分以上的都表扬,80分以下的要加油了。”昨日下午,在武昌一所小学二年级的家长QQ群里,英语老师把上午刚刚考过的成绩单贴进群里,群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这时候,洋洋的妈妈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儿子考了68分排在末尾。“我最怕的就是老师公布成绩单。”洋洋的妈妈尴尬地对记者说,“孩子倒无所谓,他觉得尽力了,但家长脸上挂不住啊。”她说自己很少在群里发言,也很少主动参加班级活动。

记者了解到,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家长,对晒成绩单同样提心吊胆。同班的班长小雨这次考了97分,她妈妈赶紧在群里歉意地说,“对不起老师,我们回家一定好好总结,争取下次考好。”小雨的成绩一直排在前几名,大小考试也经常考满分。但她私下告诉记者,其实她也害怕老师公布成绩单,“她总要保住自己前几名的位子,一旦没考好自己也闷闷不乐好几天”。

小雨妈妈曾委婉地告诉老师,能不能不在群里公布孩子的考试成绩,但老师似乎没明白她的意思。“孩子慢慢长大了,也有自己的自尊心,一旦考试没考好他都几天不开心。再说,都是八九岁的孩子,都贪玩,不想这么早就把孩子逼太紧。”

随后,记者在一二三年级的四个群里做了个小范围调查,100多名家长中,有超过一半的人不希望老师在QQ群公布孩子的成绩单。“反正孩子总要把试卷带回家的,帮助孩子把学习成绩搞好才是目的,也适当考虑下家长和学生的感受才好。”一名妈妈如此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小学老师 公布成绩单 超半数家长 求饶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