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教师患“企鹅病”难站立 拽着麻绳坚持上课(图)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从拽绳到扶杆的讲台情结 ①为了在讲台上不摔倒,朱老师扶着“撑力杆”上课。 ②为了在讲台上不摔倒,朱老师扶着“撑力杆”上课。 ③朱老师拽着“拉力绳”起身查看学生板书。 ④二年级的教室墙上

学生眼里的骄傲

“我希望朱老师的腿能早点好,你每天都为我们上课,辛苦了。朱老师,我们永远爱您——罗晓丹。”“送给朱老师的画,朱老师您辛苦了。——吕子嫣……”在二年级左侧墙壁上,贴着多名学生写给朱幼芳的祝福话语,有的还配有学生自己画的画,字里行间充满师生情谊。

“我们都喜欢朱教师,看到她患病走路不方便,我们心里都挺难受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朱老师能够早日好起来。”

不仅是班里的小学生,就连毕业后走出校门的学生得知消息后,许多也从外地赶回来看望朱幼芳。至今为止,朱幼芳手机里还保存着多条学生发来的短信。

“看到您得病的消息我们很难过,欣慰的是您对生活的向往和坚强,当年我们年幼无知让您头疼,但您的慈祥包容了我们,真心祈祷能有奇迹出现。加油!——程良能”

“朱老师,您是上罗学校最值得我们骄傲的教师。——罗丽芬”

和朱幼芳相识30多年的吴美容老师评价这位同事说,“很平凡,但做出的是不平凡的事”。

“我们都很佩服她。”上罗学校校长吴春海说,他当校长2年多,没见朱幼芳请过一次假。有时她为了充实自己,还主动给自己加压。

有一次,学校考虑到朱幼芳的病情,希望她带学前班,而她却主动要求带高年级数学。还有一次,学校为了方便朱幼芳,想把二楼的二年级学生移到一楼来,而她却说,楼下学前班、一年级均有五六十人,如果换上去,对学生不安全不说,家长接送还不方便。“她说不能图一人方便,让那么多孩子不方便。”另外,朱幼芳还无偿资助3个孩子,有捐钱也有捐物。

多名老师说,朱幼芳患病后,他们担心她累坏身体,看她日渐消瘦,大家都很心疼。平时在办公室帮她倒倒水、整理桌面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朱幼芳早日战胜病魔。

不仅如此,学校多次劝朱幼芳休息,工资照常发放,却被她拒绝。

大冶市教育局办公室丁主任说,像她这样患病仍坚持工作的教师并不多见,她是全市惟一享有坐着上课特权的老师,今年,她荣获了“五一劳动模范奖”。

江西鹰潭一位爱心医生得知消息后,专门从江西赶往湖北大冶,帮助朱幼芳治病,每天坚持为其煎熬中药,并进行针灸、按摩。如今,朱幼芳已能独立行走,身体比以前有明显好转。

■对话朱幼芳

每天看着孩子们就会忘记自己是个病人

京华时报:当时病情确诊后害怕吗?

朱幼芳:害怕,我害怕失去家人和学校的孩子们。感觉天要塌下来了,儿子还没有毕业,这种病实际是一种绝症,我和老公说我不想治,老公告诉我,不管家庭多么困难都要治,哪怕把你的病延缓一下也行。他说,这个家庭有你才是完整的家。

京华时报:什么信念一直支撑着你?

朱幼芳:只有我自己高兴,我的家人才会快乐地生活。如果我每天考虑自己病情,苦闷着脸,会给老公和儿子增加无形的压力,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每天看着孩子们,就会忘记自己是个病人。

京华时报:遇到困难退缩过吗?

朱幼芳:从来没有退缩过。腿上摔了好几个疤,我从来都没有因为伤痛而退缩,锻炼时会非常累,但我一直在坚持。我觉得,在与病魔斗争中,自己变得越来越坚强。

京华时报:学生对你都非常好。

朱幼芳:今年元旦,我教过的几名学生,知道我腿脚不方便,把我接到大冶,在理发店做了头发。他们说,一定要把老师的头发弄得漂漂亮亮的。之前从来都没有染过发,第一次烫成黄色的头发,到现在为止还保留着。这件事我一直记忆犹新。

京华时报:你想对丈夫说些什么?

朱幼芳:我觉得亏欠丈夫很多,他从来没说过一句伤害我的话,只是默默地付出。我没有尽到妻子的义务和责任,如果有来世,我还愿意做他的妻子,到那时再好好地服侍他、报答他。

京华时报:以后有什么打算?

朱幼芳:如果我的病能够治好,那就继续和孩子们在一起。假如有一天让我离开,我也没办法,我希望学校能给我一间房子,每天看着孩子们奔跑,从门前经过,这我就知足了,对于我的请求,学校领导也答应了。

发自湖北大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女教师 企鹅病 麻绳 上课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