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一公园更换100多个景观灯 人为损坏超三分之一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景观灯常被蹬 垃圾桶成出气筒 滨江公园一年更换100多个,人为损坏超三分之一 游人在恢复的灯下聊天。记者杜勇摄 三峡晚报讯 11.5公里长的滨江公园,是城区市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可一些人拿公

原标题:景观灯常被蹬 垃圾桶成出气筒

滨江公园一年更换100多个,人为损坏超三分之一

游人在恢复的灯下聊天。记者杜勇摄

三峡晚报讯 11.5公里长的滨江公园,是城区市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可一些人拿公园里的景观灯、垃圾桶“练拳脚”,造成这些公共设施频频损坏。记者昨从滨江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一年更换100多个垃圾桶以及景观灯,其中人为损坏的超过三分之一。   

市民来电:位于伍家岗区杨岔路桂花园内,紧靠江边处三盏路灯不亮,请及时修复。   

市长热线督办:接到市民电话后,市长热线立即从网上派电子工单到市住建委,要求到现场核查,及时维修,满足市民游园需求。   

市住建委办理:已将跳舞地段的一盏灯完成维修,恢复照明,其他景观灯配件到位后完成维修。 

记者调查:8日,记者来到滨江公园桂花园,碰到来跳舞的邓丁凤,“除了下大暴雨,我天天都来这里跳舞。”邓丁凤住在杨岔路二水厂附近,她告诉记者,4月下旬,小广场上的灯坏了几个,只剩下一盏灯亮着,她和舞伴们不得不摸黑锻炼,稍不注意就会踩到别人的脚。   

滨江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林庭孝介绍,接到市民电话后,工作人员马上去现场检查,更换配件,目前小广场上的灯全部亮了。“一些市民游园不文明,对景观灯、垃圾桶拳打脚踢,造成设施损坏严重。”林庭孝说,虽然这次尚不能确定景观灯是自然老化还是人为损坏,但平时受伤的公共设施不少。   

邓丁凤告诉记者,她就亲眼看到有人拿景观灯当“出气筒”,“大概个把月前,下午6点多的时候,一个老头嘴里骂骂咧咧,走着走着,突然抬脚猛踢路边的景观灯。”   

景观灯大多是金属外壳,扛打击能力强一些,塑料垃圾桶受伤最严重。林庭孝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在滨江公园双亭广场附近,有市民举报,一位老年男子连续几天猛锤垃圾桶,公园巡逻队员蹲守,将这名男子抓现行。据了解,滨江公园去年更换了100多个垃圾桶及景观灯,超过三分之一是人为损坏。今年春节过后,滨江公园管理处购置了200多个垃圾桶,目前对破损的设施正在逐一更换。“滨江公园岸线长,20多位巡逻队员,分成3班巡逻,难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林庭孝呼吁市民文明游园,共同爱护我们生活的空间。   

市民评价:相关部门反应迅速,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表示满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宜昌 公园 景观灯 人为损坏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