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方回应“母亲抱怨公务员儿子陪酒”:系私人聚会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浙江浦江澄清“公务员常陪酒喝醉” 南都讯浙江浦江县委对“因公务员儿子常应酬喝醉,母亲发微博求助组织部长”一事,按照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的要求作出调查后于昨日作出回应,称当晚宴请为私人性质,并公

原标题:浙江浦江澄清“公务员常陪酒喝醉”

南都讯浙江浦江县委对“因公务员儿子常应酬喝醉,母亲发微博求助组织部长”一事,按照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的要求作出调查后于昨日作出回应,称当晚宴请为私人性质,并公布了当事人“公务员儿子”的基本信息、平时喝酒情况和陪领导喝酒情况。浙江省国税局亦澄清,当事人当日参加的宴请为私人聚会,且未有国税系统局级领导参加。

蔡奇微博要求当地调查

这份浦江县提供的初步调查通报透露,微博网友@楼晓芳系实名,平常大多居住在杭州市余杭区,近段因恰逢其母亲姐姐的周年祭回到浦江家中,平时对儿子在浦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不十分了解。其儿子赵创琦,2009年8月参加浦江县国税局工作,现为该局税源管理四科普通干部。

通报对于这次宴会的表述是:9月14日中午,浦江县农业局副局长林雪平约了包括赵创琦在内的13人在浦江县石古农庄聚餐,自带酒水,餐后由林雪平现金支付餐费1000元,未索要发票。当晚7点半左右,赵创琦由张普照送回家中。通报称,赵创琦当时说了一句“我是跟局长一起喝的”,楼晓芳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在“敲门门不开,叫他不搭理”的情况下,“心里又担心又紧张”,于14日22时08分发布微博。

浦江县做出这一调查是因为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的关注,其要求地方进行调查。

17日晚,这起事件在网上发酵成为热点。蔡奇在回应网友关切时提出反对“四风”的问题。楼晓芳随后在与蔡奇的微博互动中透露了她儿子“在浦江国税”。蔡奇于当日22时38分在微博上回复:“如果属实,请浦江主动抓好整改,刹住‘酒局、牌局’。地方反对‘四风’不能等,现在就要见行动!”他在这条微博中@八婺先锋(金华市委组织部官方微博)和@浦江先锋(浦江县委组织部官方微博)。

认证为“金华市委组织部长”的@温暖在3分钟后回复称“已着手调查”,当日23时,@浦江先锋回复称“已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浦江先锋昨日上午11时15分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蔡奇和@青墨港湾(楼晓芳)均转发了这份调查结论。

“性格内向,很少应酬”

在浦江县委的调查通报中,不仅对涉事当晚的宴请情况进行了调查,还公布了赵创琦平时喝酒情况与陪领导喝酒的情况。通报称,赵创琦性格内向,平时很少到饭店吃饭,其与父母均无饮酒习惯。据其本人和父母称,赵创琦喝醉仅有三次,一次是高中毕业时与同学喝多过,一次是2012年初在一同事调离浦江时,还有一次就是14日晚这次。

据这份通报透露的信息,经浦江县纪委了解,赵某某平时性格较为内向,平时很少外出应酬和与人交流,没有和局领导一起外出吃饭的情况。楼晓芳微博称“总是什么局的局长一起喝让他喝醉”,是当晚听儿子说和某局长一起喝酒了的缘故。对于网友质疑的楼晓芳看到赵创琦酒后流眼泪问题,通报称,赵创琦因母亲责怪其喝酒,心里比较烦,父母又不和,触景生情才流泪。

楼晓芳曾对发微博求助的行为表示后悔。她更新的一条微博是:“知道错了!想事简单!”一些网友认为此举可能会影响其子的仕途。有网友给她留言,建议她把这条微博也删掉,她很快删掉了这条微博。

浦江县委在通报中还针对蔡奇关注的“四风”问题表示,该县今年专门下发了关于作风建设“回头看”以及集中整治“四风”问题的通知等文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18份,处理违规违纪人员20余名,其中免职1人,调离工作岗位1人……

与此同时,浙江省国税局昨日通报,事发后该局迅速安排金华市国税局、浦江县国税局开展调查核实,证实赵创琦当日参加的宴请为私人聚会,且未有国税系统局级领导参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儿子 母亲 私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