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光谷生物城5年有望突破500亿元 年均增速40%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湖北生物产业树世界标杆 光谷生物城“五五”跨越奔千亿在光谷518平方公里版图的东部,跻身全国生物产业“三甲”的光谷生物城,正以年均40%的增速,成为光谷跑得最快的“黑马”。今年,5岁的光谷生

原标题:为湖北生物产业树世界标杆 光谷生物城“五五”跨越奔千亿

在光谷518平方公里版图的东部,跻身全国生物产业“三甲”的光谷生物城,正以年均40%的增速,成为光谷跑得最快的“黑马”。今年,5岁的光谷生物城产业总收入有望突破500亿元。

5年时间,光谷生物城已形成生物创新园、生物医药园、生物农业园、医疗器械园、医学健康园等五大园区,建设面积达500万平方米,聚集海内外企业518家,产业年总收入突破500亿元,5项世界领先成果实现产业化,“五五”跨越的梦想照进现实。

去年,湖北生物产业产值首跨千亿大关,其中四成来自光谷生物城。生物,正被寄望为光谷继光电子、高新技术服务后的下一个千亿产业。

5年“五个五”,走得不容易。生物产业研发周期长、见效慢,无法立竿见影,在急功近利者看来,“有光明没钱途”。搏,还是不搏?

省委书记李鸿忠殷切勉励:光谷生物产业仍处于“播种期”,要进一步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光谷生物产业加速发展壮大。

省长王国生谆谆寄语:光谷生物产业高端人才聚集,科研力量雄厚,创新氛围活跃,企业成长迅速,发展形势喜人。省政府要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产业,加大力度培育龙头,加快生物产业集聚。

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指出:光谷生物城要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机遇,以长远战略眼光打造全国一流、走向世界的生物产业基地。

一次次踏勘,一次次鼓劲,给了光谷生物城坚定向前的政策支撑与产业信念。

顶着压力跑招商,全球第一制药企业美国辉瑞来了,首个在华中设立生产基地的生物500强费森尤斯来了,赛默飞世尔、霍尼韦尔、赛诺菲巴斯德、杜邦先锋、拜耳作物等行业巨头都来了。5年间,8家世界500强、13家上市企业在光谷设立了研发中心或生产基地。

埋头自主研发,攻坚5年,光谷生物城捧出全球首例商业化植物提取人血清白蛋白、全球首个临床可控式胶囊内窥镜、全球唯一蛋白质三维结构对比软件、全球首例生物质提取液体燃料、全球独创算法的医药扫描仪等五大生物成果,为湖北生物产业树立世界标杆。

如今,生物产业的集聚带动光谷东扩50平方公里。回首5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但长春望着窗外的辉瑞研发大楼感慨:“谁会想到,这块实现500亿元裂变的热土,5年前是一片荒凉的二妃山脚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生物 突破500亿元 年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