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旧金山市长盼望促成武汉直航旧金山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美国旧金山市长盼望武汉直航旧金山 看起来是标准的中国人长相,却只会说英文,不会说中文。昨日,出席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的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因为市长和华裔的双重身份,格外受到武汉本地媒体

原标题:美国旧金山市长盼望武汉直航旧金山

看起来是标准的中国人长相,却只会说英文,不会说中文。昨日,出席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的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因为市长和华裔的双重身份,格外受到武汉本地媒体的关注。

光谷在向硅谷靠拢

直到欢迎晚宴结束,李孟贤才抽出时间接受媒体采访。前一天坐飞机,花费了18小时从旧金山赶到了武汉。昨日一天行程也是全满,李孟贤马不停蹄在武汉市逛了一圈。

“一大早,就专门叫了一碗热干面尝鲜。”李孟贤说,他还跟妻子学会了热干面的中文发音。随后,他前往参观了光谷。在看了烽火科技集团和光谷展示厅后,忍不住赞叹:“光谷实在是太大气,太令人震撼了!”在他看来,光谷发展的光缆光纤技术、生物、软件等领域,均具备了和硅谷相同的框架。“发展高科技, 关键在于人才,武汉有一百多万大学生,智力资源优势明显。光谷在向硅谷靠拢。”

武汉的山水自然资源也令他吃惊。昨日上午,经过东湖时,看到的美景让他感叹不已。李孟贤开玩笑说:“终于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才愿意留在光谷了。这里有最好的自然风景。”

在李孟贤眼中,光谷的人才聚集和科研优势,已经和硅谷并肩。“依托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硅谷才能聚集众多科研人才,而光谷也一样,这里高校众多,思想交流活跃,和硅谷非常相似,有着远大前景。”

想促成武汉直航旧金山

李孟贤说,作为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大城市,武汉可能会在解决就业等问题上面临一些挑战,而旧金山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李孟贤建议,首要发展经济,以强有力的经济来促进就业。

他认为,旧金山和武汉存在一些共同点,例如旧金山拥有1900多家高科技公司,包括生物医疗等,除了创造财富外,还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两个城市可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来汉,他希望能促成武汉到旧金山的直航。现在从旧金山到武汉,还需要在上海浦东机场停留一次,耽误2个小时时间,他希望尽快开通从旧金山直飞武汉的航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旧金山 武汉 李孟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