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加坡“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城建阵痛期不可避免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1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国际友城高峰论坛开幕。“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出席高峰论坛,并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在11月21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新加坡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武汉是个大城市,水系统非常丰富,有长江、汉江和诸多的湖泊资源。我去看过武汉的老城区,很有历史底蕴,但遗

在11月21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新加坡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武汉是个大城市,水系统非常丰富,有长江、汉江和诸多的湖泊资源。我去看过武汉的老城区,很有历史底蕴,但遗憾的是你们的老建筑保留得比较少。”

“中国当代正在经历城市建设的高速浪潮,这是不可避免的。亚洲城市,迫切需要经济迅速发展,大量农民涌入城市,加之亚洲城市普遍人多地少密度高,所以城市化浪潮更加不可避免。这对城市而言,是很大的挑战。城市建设一定要做,但不但要建设,还要在建设前尽快做好规划工作。如果一个规划方案要一年来做,我认为就一定要把这一年的规划工作抓紧做好,做充分的调研,做好规划后要立即实施。避免草率的建设。”

谈及对武汉近几年城建浪潮的看法,刘先生表示,要尽快把好的规划方案做出来,对于已经施工的工程造成的影响,要接受这个现实,但同时,城市在规划之初也应该留出足够的土地给市民长期使用、稳定安居发展,所谓长期是指要在六七十年以上,一二十年的规划远远不够。”

谈及对武汉力争在2049年建成国际城市的计划,刘先生表示“把计划拉长到2049年很好,我粗略看过武汉的发展计划,它采取组团式的建设法,把城市建设和武汉的山水湖泊很好的融洽起来。但同时对于湖北而言,除了武汉以外的城市,是否能自我完善,而不用全部来到武汉、依靠武汉的资源,显得“一城独大”是必须要深入考虑的问题,如果能达成,则可以避免很多资源浪费和资源紧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新加坡 刘太格 城市规划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对话新加坡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1/30/pr/file_23a137728138615bc5e7dce3b286e241472433bf.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