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政府新聘15位国际资讯顾问 为城市发展献策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2月4日晚,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向新聘请的9名国际咨询顾问颁发聘书。据了解,武汉市人民政府现已有国际咨询顾问32个。本次新增15名国际咨询顾问。

12月4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在汉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增强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瑞士、瑞典、巴西、日本、韩国等国家的32位顾问参

12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将在汉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增强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瑞士、瑞典、巴西、日本、韩国等国家的32位顾问参加会议,本次顾问团成员中有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著名学者、前政要,其中有19位顾问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总裁、副总裁。12月4日,武汉市政府为15位新聘顾问颁发聘书。

据悉,为让世界更加了解武汉,使武汉更快地走向世界,1998年,武汉市人民政府聘请了二十多位海外著名人士担任市政府的国际咨询顾问,组成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每两年聚会一次,就武汉发展中的导向性、前瞻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咨询意见。前七次会议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对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建立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咨询机制,组织高层次的国际智囊团,是武汉市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得到了许多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武汉现代化建设的海外人士的积极响应。

会议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国际化水平提升及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良机,为今后进一步推进顾问及所在企业、机构与武汉的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顾问们在本次会议上将站在国际视角上研究武汉的发展问题,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提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水平提升的对策建议,顾问们的建言献策将有助于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展思路,从而提高决策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提升城市的开放度和国际化水平。

本次新聘15位顾问为:

阿尔斯通集团执行副总裁、阿尔斯通热力发电业务总裁库谢;

百威英博集团亚太区总裁邓明潇;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杜骁勇;

家乐福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嘉年;

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兼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小久保宪一;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和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机构废物处理联合教授路德维格;

欧洲货币集团执行总裁尼尔奥斯本;

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彭振科;

辉瑞全球开发运营副总裁、辉瑞(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凌实;

美国纽约大学理工分校前校监、美国百人会副会长张钟浚;

日本永旺株式会社名誉会长顾问冈田卓也;

韩国SK综合化学株式会社社长车和烨;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盛伟立;

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主席及执行董事郑家纯;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李添泽。

(通讯员 翁云根 刘自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市政府 国际咨询顾问 城市发展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