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驻汉总领事:美国企业将协助武汉建成智慧城市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2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召开,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专访了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先生。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12月5日,在武汉国际交流周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现场,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先生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专访。 武汉与美国交流频繁 美国企业将协助武汉建设智慧城市 今年1月武汉开通

相关专题:2013武汉国际交流周

12月5日,在武汉国际交流周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现场,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先生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专访。

武汉与美国交流频繁 美国企业将协助武汉建设智慧城市

今年1月武汉开通了与美国洛杉矶的直航航班,李伟明先生表示,直航的开通标志着两城交流步上新台阶。过去十年间,中美交流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美国,现在还在以每年130万人的速度递增,其中21%是中国留学生。直航对于武汉市民赴美工作学习、探亲和旅游都非常有利。

谈起与武汉的交流合作和“双城双谷”计划,李伟明先生表示,过去一年里,美国硅谷许多专家来到武汉,给武汉的光谷发展和城市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未来还希望双方能有更多政府及官员方面的交流,共同探讨城市的发展。武汉正在创建智能城市,美国的IBM等企业也参与了武汉智慧城市的创建,美国通用公司也在环保能源方面与武汉有合作,协助武汉建成更为环保的高科技城市。 

美国与武汉的企业合作方面的新变化尤为明显,过去许多美国企业在武汉设置生产制造基地,而如今已有不少企业在武汉设立了研发中心,武汉正由单纯的生产地转变为研发地,这种转变非常可喜。

武汉正从制造基地转型为研发基地和消费市场

说起武汉的投资优势,李伟明先生表示,武汉,和许多中部城市一样,过去往往被美国企业被视为生产基地。而随着湖北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这里正在逐渐变成一个良好是消费市场,这种从生产基地,到生产与消费融为一体的定位转变非常重要。与此同时,许多上海、广州等地的制造生产正在往武汉等内地城市迁移,武汉的九省通衢的交通优势对于产品的物流非常有好处。武汉正在打造汽车产业城市,东风公司在汽车部件制造方面就与许多美资企业进行着合作。

在投资环境方面,李伟明先生表示,武汉作为美国、法国等外资企业投资的重要城市,其投资环境还有待改善。对于未来的武汉而言,不仅要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制造基地,更要提供宜居的环境,过去企业关心投资地的交通便捷性、地价、电力能源成本,而现在,企业关注的投资条件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市场的直接性,即直接迅速的物流通道;二是法律法规的规范透明;三是对研发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在这三个方面,武汉,乃至中国中部的诸多城市都要着重完善。

未来将把美国爵士乐和美国电影带来武汉

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美国也与武汉有着密切合作,例如俄亥俄大学大学与武汉大学已有十余年的合作,双方互派交换生。武汉市六中也与美国的中学互换教材,在教学方面交流学习。今年,美国的学生团体还将来到武汉,介绍和推广美国的爵士乐、hip-hop音乐、舞蹈,我们还希望在武汉办一个美国电影节,把更多优秀的美国电影介绍到中国。武汉有一百多万大学生,未来他们都有机会去美国学习和交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李伟明 美国驻汉总领事 制造基地 研发基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湖北频道对话美国驻武汉总领事李伟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2/6/lt/file_3bdbcea635d116bfadfced94d5ec2d383403a80d.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