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省区现任党政一把手:李鸿忠有中央任职经历


来源:华商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2位地方党政一把手24人去年就任(图) 31省区现任党政一把手 31省区党政一把手信息一览 回顾2013年,地方党政领导人事调整频繁,内地31省(市、区)62位党政一把手中,24人是在这

原标题:62位地方党政一把手24人去年就任(图)

31省区现任党政一把手

31省区党政一把手信息一览

李鸿忠资料图

回顾2013年,地方党政领导人事调整频繁,内地31省(市、区)62位党政一把手中,24人是在这一年就任,其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是唯一的女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是唯一的省级政府女性一把手,46周岁的陆昊是最年轻的省长。

省级党委一把手:新任7人中4人系当地升任

省级党委方面,2013年新就任书记7人。从就职渠道上看,新任7人中2人从中央“空降”,1人为异地平职调任,4人为本地政府正职升任。记者梳理发现,31位书记中,周本顺、尤权、彭清华、王东明等由中央“空降”地方。王儒林、王宪魁、韩正、夏宝龙、郭庚茂、徐守盛、赵克志、赵正永、骆惠宁均为从该省(市、区)党委副书记职位上升任书记。

王三运有5省(市、区)省级领导任职经历,有4省(市、区)省级领导任职经历的2人,3省(市、区)任职经历的9人,2省(市、区)任职经历的14人,孙春兰、罗志军、王东明、李鸿忠等16人具有中央任职经历

31位党委书记中,籍贯为河北的最多,包括孙春兰、张宝顺、郭庚茂、尤权、李建华、王宪魁等6人;籍贯为山东的有5人;江苏籍贯、河南籍贯、湖南籍贯各有3人。

省级政府一把手:新任17人中最年轻的46岁

省级政府一把手的调整较多。2013年6月20日,随着王学军当选安徽省省长,本届31位省级政府一把手全部就位,其中新任领导17人。在现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中,浙江籍官员以7人领跑——黄兴国、杨雄、黄奇帆、李强、杜家毫、朱小丹、陈敏尔7人均是浙江人。

记者整理公开简历发现,新上任的17名政府一把手中有4名是中央“空降”的,其中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和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属于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学者型官员。从年龄角度来看,新任17名领导中,平均年龄56.29岁,其中,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出生于1967年6月,现年46岁,比平均年龄小10岁。现任31名省级政府一把手中,一半拥有经济或管理学学位,28人为研究生以上学历。

此外,2013年4月出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的刘慧是目前省级政府一把手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继顾秀莲(江苏省原省长)、乌云其木格(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主席)、宋秀岩(青海省原省长)、李斌(安徽省原省长)之后的第五位省级政府女性一把手。

四个亮点

年龄:62人中有8名“60后”

从年龄上看,46周岁的陆昊,生于1967年6月,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长,他于41岁时接替胡春华担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

31个省(市、区)的62位党政一把手中,除了陆昊,“60后”还有7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河北省长张庆伟、福建省长苏树林、贵州省长陈敏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和青海省长郝鹏。

经历:“60后”多来自机关国企和高校

不同于“50后”多有知青经历,8名“60后”省级党政一把手,大多数都是毕业后在党政机关、国企、高校就业,一步步走上重要岗位。如陆昊和胡春华,两人都是北京大学毕业生,陆昊的第一履历是北京制呢厂职工;胡春华的第一履历是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组织部干部。此外,两人还都曾在团中央工作过。

学历:31位书记中仅有5人是理工科

从学历看,62人中博士有10人。其中,31个书记中有6人有博士学位:骆惠宁是经济学博士,孙政才是农学博士,夏宝龙是经济学博士,王珉是工学博士,袁纯清是管理学博士,周本顺是工学和法学博士。31个书记中,仅有5人有理工科背景,分别为郭金龙、王珉、强卫、姜异康、孙政才。

31个省(市、区)政府一把手中有4位是博士:李纪恒是管理学博士,黄兴国是管理学博士,娄勤俭是工学博士,郭树清是法学博士。

性别:36名省级女常委成亮点

从性别上来看,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分别是现任省级党政唯一的女性一把手。截至2013年12月31日,内地29省(市、区)共有36名女性省级党委常委(上海、西藏目前暂无),比2011年的33人增加3人。从职务来看,目前在任的36名女性常委,主要担任纪委书记及党委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各5人。从年龄来看,36名女性常委平均年龄为55.08岁,“60后”达12人,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5年11月的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现年48岁。从学历来看,31人为研究生学历,其中8人获博士学位。从籍贯来看,河北籍、山东籍女性常委最多,各5人,江苏籍以3人紧随其后。

李鸿忠相关新闻:

李鸿忠:增强群众观念真正做到“视群众为父母”

李鸿忠:不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湖北的明天

媒体解读李鸿忠黄奇帆为何能进入中央三中全会宣讲团

《人民日报》刊发李鸿忠文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一把手 任职经历 李鸿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