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澳委员建议武汉设立超级环保基金治雾霾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港澳委员建议设超级环保基金治雾霾 昨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到港澳地区政协委员驻地参与座谈,消除武汉雾霾天气成热点话题,不少政协委员和列席嘉宾建议,武汉要根治雾霾,

原标题:港澳委员建议设超级环保基金治雾霾

昨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到港澳地区政协委员驻地参与座谈,消除武汉雾霾天气成热点话题,不少政协委员和列席嘉宾建议,武汉要根治雾霾,必须推进能源战略调整,并且可以考虑设立超级环保基金。

推进武汉能源战略调整

武汉市政协委员、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铭荣建议,武汉要加强能源的梯级利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推进能源战略调整,优化和完善能源结构,降低煤炭和成品油的比重,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并提高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比重。

“武汉雾霾组成,汽车尾气约占10%,另外就是工地扬尘,全市1万多个工地同时开工,我每天像坐在火山口上。”阮成发说,武汉以重化工产业为主,产业结构不合理给环境造成很大压力,今年要实施车用燃油国五标准,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设立超级环保基金

目前各城市雾霾的组成,外来因素约占25%,75%是由本地因素造成的,主要为机动车、煤炭燃烧、建筑灰尘、工业喷涂。

列席嘉宾、武汉麦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颖建议,武汉市政府应借鉴外国经验,设立以问责制度为核心的超级环保基金,来治理雾霾天气。

万颖表示,超级环保基金以武汉市环保基金为引导资金,逐步健全基金的投入机制。例如,让武汉市环保局建立武汉污染企业排名,根据这个排名,按一个量化的指标和百分比,向这些企业收取额外的超级环保基金。基金实行保值增值的目标,使企业投入的这类额外费用不成为企业负担,而成为企业的一笔投资或者资产组成。

阮成发表示,设立超级环保基金的建议很实用,将传达给相关部门消化落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基金 武汉 能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