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雾霾天气暂难消散 专家建议少开窗饮食清淡

2013年10月11日 14:07
来源:荆楚网 作者:郝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0月7日起,武汉市发生雾霾天气,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污染状态,武汉市普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俊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雾霾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其含量是普通大气水滴的几十倍,对人体健康构成巨大威胁。

张俊斌透露,武汉市自进入雾霾天以后,相关疾病的门诊量明显提高,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在此期间发病率较高。张俊斌强调,起雾时气压低,空气中的含氧量有所下降,人们很容易感到胸闷,早晨潮湿寒冷的雾气还会造成冷刺激,很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心脏负荷加重等。同时,雾中的一些病原体会导致头痛,甚至诱发高血压、脑溢血等疾病。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是年老体弱者,不宜在雾天出门,更不宜在雾天晨练,以免发生危险。

为应对雾霾天气,张俊斌建议,多吃豆腐和牛奶,雾霾天气少开窗,外出戴口罩,适量补充维生素D,饮食清淡多喝水。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雾霾 建议少开窗饮食 专家建议少开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