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常委会会议:反腐倡廉要出重拳下猛药用重典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部署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反腐倡廉要出重拳下猛药用重典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部署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反腐倡廉要出重拳下猛药用重典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措施。

会议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不仅直面问题、直指要害,彰显了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而且作出了出重拳、下猛药、用重典惩治腐败,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有力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抓好学习。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方向、目标、任务和重点;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大力度,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大对全省党员干部的教育力度,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三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对违反或者未能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做到“真兑现”、“硬挂钩”,形成责任体系的闭环效应。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面临大好发展机遇,要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的“力度统一论”,即改革发展的力度有多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就要有多大,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反腐倡廉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各项措施,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坚持对腐败现象“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利剑高悬,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为我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湖北两会 省委常委会会议 反腐倡廉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