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冈市委书记:工业化是必须走的道路 但绿色为前提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1月18日下午,湖北省两会举行了第二场发布会“绿色决定生死”:如何按照科学发展一步到位的要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会上,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强调了“强工、兴城、强农、兴文”。

图为:湖北省人大代表、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1月18日下午,湖北省两会举行了第二场发布会“绿色决定生死”:如何按照科学发展一步到位的要求,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会上,湖北省人大代表、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强调了“强工、兴城、强农、兴文”。会后,刘书记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采访。他表示,工业化是必须走的道路,但要以绿色为前提。

他说,农业的加工、农产品的加工是绿色的,文化旅游是绿色的,城镇化是绿色的,现在的城镇化是生态和文化的城镇化。至于工业肯定会对绿色发展有些影响。但是,黄冈的工业是有前提的,就是新型工业化,就是门槛要把住,就是环境评价要100%,“三同时”要100%。然后,要引进低碳生产的、清洁生产的,循环经济的这样的项目。所以,工业化是必须走的路子。特别是沿江重点开发区,必须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谈到推进红色、绿色、发展、富裕大别山,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时,他表示,刚开始走传统道路的时候,失去机遇了,没有发展,缺少工业。但现在要发展的时候,又有绿色发展的这样一种制约。所以这就要求黄冈站在更高的平台上,谋求发展。

凤凰观察:

绿色决定生死,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可见绿色发展多么的重要。绿水青山是最好的金山银山。我们决不能以牺牲坏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着眼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绿色 工业化 道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4/1/18/bs/file_d227bfe03406aaaf6f22b6315a1d4e1f6f824f13.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