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013年15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173名处级干部被查处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1月19日下午,1月19日下午,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以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检察院工作报告称,湖北省检察院去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2374

1月19日下午,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以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检察院工作报告称,湖北省检察院去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2374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826人,渎职侵权犯罪548人。严肃查办大案要案,办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和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389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73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5人。查办执法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642人。加大行贿犯罪惩治力度,对389名行贿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年来,湖北省检察院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发挥检察职能、优化发展环境”专项工作。起诉传销、非法经营、金融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2353人,查办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犯罪688人。

报告还显示,去年立案侦查社保、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674人,加大对侵吞国家民生补助资金犯罪的惩治力度。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作报告时表示,2014年全省检察院将围绕“五个湖北”建设,忠实履行职责,推进“五个检察”: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平安湖北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深化检察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湖北省 名厅局级高官 今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