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发改委称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获批复(图)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获批复 昨从省发改委获悉,《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有了行动指南。 在批复中,国家发改委要求我省率先在

原标题: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获批复

昨从省发改委获悉,《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建设有了行动指南。

在批复中,国家发改委要求我省率先在优化结构、节能减排、自主创新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按照规划,武汉城市圈将建设成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全国自主创新先行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中心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按照规划,武汉城市圈将重点构建“一核一带三区四轴”区域发展格局和“一环两翼”区域保护格局。在构建两型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规划均提出了明确任务,一大批重点项目将陆续推进,九地居民将陆续收获一体化红利。到2020年,第三产业增加值、高技术产业增加值、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将分别达到49.0%、20%和3.1%。

省发改委武汉城市圈综改办介绍,目前正抓紧制订规划的实施意见,意见出台后,任务将分解到各地各部门,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制图:徐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武汉城市圈 圈区域发展规划 湖北省卫计委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