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11件 最关注长江中游经济带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提交111件提案 今日上午,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传来消息,今年参会的40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已提交大会提案111件,立案110件,1件转情况反映。 我省赴京参加

原标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提交111件提案

今日上午,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传来消息,今年参会的40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已提交大会提案111件,立案110件,1件转情况反映。

我省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工作组负责人介绍,立案提案中,联名提案34件,委员个人提案76件。同时,委员们提供大会发言材料14篇,其中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13篇;委员们在小组、联组讨论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全面深化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民生等诸多方面。

工作组负责人说,会议期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履职表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做足了功课。各位委员在会前都经过了深入调研,多方面听取情况,在此基础上发表意见建议。特别是一些重大联名提案,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杨松深入基层调研、主持座谈会,反复研究论证,最后形成联名提案。二是表现出良好的委员意识。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在小组会议中踊跃发表意见建议,表现出很高的政治素质。 三是建言立论的“量”和“质”都很出彩。提案立案数比去年增加了25件。委员们提出的关于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武汉至西安客运专线建设、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受到广泛关注。境内外、省内外各新闻媒体敏锐地捕捉到有关信息,给予了充分报道,唱响了湖北声音,扩大了湖北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委员 提案 全国政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