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狠刹人情风 5至7月查处违规大操大办问题268个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狠刹“人情风”各地在行动昨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今年5月下旬印发《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以来,全省各地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专项整治,狠刹“人情风”。

原标题:狠刹“人情风”各地在行动

昨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今年5月下旬印发《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以来,全省各地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专项整治,狠刹“人情风”。

据统计,5月至7月,全省共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68个,处理27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人,其中县处级以上3人,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56人。

荆州市1185名县级干部向市纪委签订书面承诺书,作出了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不出席“人情宴”的公开承诺。随州市狠抓明察暗访,现已开展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30多次,日常巡查80余次,纠正劝阻党员、干部个人申报与餐位预订不相符问题15起,党员、干部大办“升学宴”等喜庆事宜之风得到明显遏制。

仙桃市纪委部署党风政风监督室、纠风办、各纪工委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6月至8月,重点整治“升学宴”问题;9月至明年1月,拟重点整治违规办婚事、丧事、过生日、房屋乔迁等问题。对违规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党员干部 问题 喜庆事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