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曝襄阳面馆用汤锅洗拖把 老板称都是废弃锅(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在钢桶外已贴上了“拖把桶”字样 原标题:“面馆用汤锅洗拖把”引爆网络 网友担心食品安全 食药监管部门调查后表示:这是一场误会 “面馆用汤锅洗拖把,最后用汤锅烧面条给大家吃……”20日中午,这则消息在

在钢桶外已贴上了“拖把桶”字样

原标题:“面馆用汤锅洗拖把”引爆网络

网友担心食品安全 食药监管部门调查后表示:这是一场误会

“面馆用汤锅洗拖把,最后用汤锅烧面条给大家吃……”20日中午,这则消息在不少襄阳网友的微信朋友圈疯传,引发大量网友关注。经食药监管部门调查后,证实是一场误会。

食药监管部门表示,这件事反映出襄阳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意识已大大加强,希望广大餐饮店主,尤其是小餐饮业主引以为戒,更注重细节。

网络疯传

“面馆用汤锅洗拖把”

20日中午,一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内容为:“人民广场炮铺街的汪家面馆,用下面的汤锅直接洗拖把,洗完了拖地,然后继续洗拖把,非常脏,最后用汤锅烧面条给大家吃,请大家重视起来。”

这则消息配发了多张图片,并称图片是于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拍摄的。图片显示,面馆门前,一名系着围裙的工作人员在一个大号铁桶里洗拖把,另一名工作人员用小号铁桶往大桶里兑水。

很快,这则消息被转发至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和论坛等社交平台,网友一片哗然。

网友“-Singel-”说,恶心,呼吁大家不要去吃!网友“小飞侠”说,感觉很震惊,以前还去吃过,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老板回应

洗拖把的是废弃锅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樊城区炮铺街的汪家面馆时,数十名群众聚集在面馆门前,议论纷纷。

面馆老板汪国强和妻子于红梅都是下岗工人。2004年,他们在这间门面经营酒楼。2009年改行做面馆,早晚开张。

记者看到,面馆门前摆放着两个汤锅,汤锅的锅底坑洼不平,锅底两面已发黑,伴有铁锈。在面馆大门旁的玻璃上,贴着一张海报,上面对事件经过一一回应。

面馆内的操作间里,并排摆放两口汤锅和一个节能电子煤气炉,汤锅摆放在蜂窝煤炉上加热,电子煤气炉则是锅炉一体,通过排水口排水。

于红梅称,两口汤锅装的是臊子,以前烫面时用的也是汤锅,但烫面需要大火,汤锅使用不到一个月就会烧穿,后来就改用电子炉来烫面。之前烧穿、报废的汤锅卖废品也就几块钱,当垃圾丢了又可惜,这才拿它来做洗拖把的桶。网友拍的用来洗拖把的废锅,用了有大半年的时间。

在于红梅的带领下,记者在面馆的仓库看到,类似的大小废锅有近10个。

生意受创

面馆遭遇信任危机

汪国强称,20日下午1时许,他和家人陆续接到众多亲人朋友打来的电话,询问网上事情的真假。对此,他直呼冤枉:不可能将洗拖把的锅,再盛水烫面给客人食用。

由于不断接到询问电话,感到事态严重的他报了警。在武汉读大学的儿子也赶回了家,一家人连夜写了一份声明,分别通过网络和在店里张贴的形式澄清。

尽管如此,面馆生意还是受到影响。于红梅说,以前每晚都能卖出40余斤面,20日晚上卖了不到一半。

针对面馆老板的澄清,不少网友也提出了建议和看法。网友“给你个NO”说,看来是误会了,但真的不应该用报废的锅来涮拖把从而让别人误会,涮拖把有其他工具,希望吸取教训。网友“华夏炎凉”说,不管换不换锅,食客看到原来下面的锅洗拖把,还有胃口吗?

对此,于红梅表示,他们会根据网友和市民的建议进行整改,提高服务质量,让食客们满意。

官方调查

这是一场误会

这一事件,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昨日,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早赶到汪家面馆进行调查。经检查,执法人员也证实了汪国强夫妇的说法。

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申克庆表示,除了牛肉等食材原料未按规定索证索票并进行台账登记,面馆的垃圾桶没有加盖子外,该店的整体卫生情况不错。“虽然确实是一场误会,但这件事也反映出襄阳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意识已大大加强,希望广大餐饮店主,尤其是小餐饮业主引以为戒,更注重细节。”申克庆说,老百姓关注食品安全是好事,但应该理性关注。如果发现线索,要“搞准”并掌握充分证据后,再向媒体、有关部门举报反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洗拖把 汤锅 老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