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女海归回乡卖碱面成千万富婆 日销6万斤(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张定红在生产线旁检查面条质量 “老板,一两豆腐面,一碗黄酒……”每天早上,襄城石壶巷董记面馆前都排着长长的食客队伍,他们是冲着这儿的“放心面”来的。“我们买的面条没有添加剂,吃着筋道、放心。”面馆老

张定红在生产线旁检查面条质量

“老板,一两豆腐面,一碗黄酒……”每天早上,襄城石壶巷董记面馆前都排着长长的食客队伍,他们是冲着这儿的“放心面”来的。“我们买的面条没有添加剂,吃着筋道、放心。”面馆老板董小勤介绍,他们面馆里采购的面条是工厂化生产出来的,是安全食品“放心面条”的生产者是襄阳星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红。2009年,张定红放弃海外的生意,回到家乡襄阳卖起碱面。如今,每天6万斤的面条销量,供应到了襄阳大街小巷的面馆

19岁出国,后赚得千万身家

今年39岁的张定红是南漳县人。1992年,她南下深圳,在一家工厂打工。

数百人的生产车间,张定红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一次“小伸手”,让当时刚满18岁的小姑娘刚上班一周成了一个有上百人车间的主任。“我发现下班后几百盏灯都亮着,没有一个人去关,就顺手关完所有的灯后再走。”张定红说,没想到有一天老板看到了这个细节,随后拍板重用她。

当上车间主任后,经常要陪一些国外客户参观,这不仅培养了她的国际化视野,更让她觉得知识不够用。1993年,张定红谢绝了老板的高薪挽留,毅然到新加坡学习深造。

她在新加坡边读书边做点小生意,如服装、手机、电子产品等,她慢慢积累了一些资金和人脉。两年后,她发现了一个商机,让她每年能赚500多万元。“在新加坡,人们不仅爱美,更爱保养身体,煲汤的时候都会放点中药材,日常生活中也喜欢找中医把脉,检查身体。”张定红果断放弃学业,在新加坡租了一栋三层楼的门面,在国内聘请了4名中医医生,做起了中医药生意。“在国内卖5元的中药材,在新加坡可卖100多元。”第一年,张定红就赚了500多万。随后,她又把生意做到马来西亚。五六年后,张定红又有了新的打算。1999年,她把新加坡的生意交给别人打理,跑到澳大利亚做起了化妆品销售,经过几年打拼,生意又风生水起。十多年里,她赚得数千万元身家。

过早襄阳碱面,由此发现商机

2008年,杨定红回襄阳探亲,她在面馆吃面条时发现了商机。

“大街小巷都是面馆,几乎所有的面馆都是顾客满座。”杨定红认定,碱面在襄阳有巨大市场。

“少吃点,吃多了中午又吃不进了。”“碱面虽然好吃,却不能天天吃,不然对身体不好。”席间,一对母子的对话引起了她的注意。

为了调查真相,杨定红在襄阳坐了一个月的公交车,每次在车上她都故意坐在老人、儿童边上,看到车上有人吃面条,她都会上前问上几句。

探亲结束后,杨定红买了一斤碱面带到新加坡去检验,结果发现,碱面里的添加剂,长期、过量服用,对人体有害。杨定红有了回襄阳创业、生产不含添加剂的碱面的念头。

2009年,杨定红放弃了国外的生意,说服3名新加坡投资人一起来襄阳投资碱面。2010年下半年,总投资7000万的碱面厂投产,她占38%的股份。“我们生产的碱面没有添加剂,更卫生、安全,市民一定会喜欢。”张定红对未来充满憧憬。

百折不挠曲折前行

回国创业的道路并没有一帆风顺。她公司生产的放心面条投放市场后,影响了生产碱面的小作坊的利益。一些小作坊主结成同盟,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对“放心碱面”四处找茬。“张总,我在轴承厂这边,他们砸了我的送货车。”一天,张定红接到送货司机的电话,她迅速开车赶到现场。“你下次再送我们不仅砸车,还砸你的‘场子’。”看到老板来了,五六个小青年围住张定红,放出狠话。

张定红从未经历过这种场面,虽然内心有一丝胆怯,但她相信公平正义,性格倔强不服输,她厉声道:“走开,你们动动我试试。”那些人没有为难她,却不让她的运货车走。张定红就把2000多斤面条一包包搬到自己的车上,又一包包送到面馆里。

除了威胁张定红,小混混们还威胁她的合伙人。“你赶快回你的国家,不然让你回不去,你开窗户看看,我们就在你们大门外。”张定红的一个合伙人向窗外一看,十几个戴墨镜的小伙子站在厂门口。第二天,他跟张定红说要回国探亲。回国后他打电话给张定红说:“我一个外国人,不想因为赚钱而伤了自己,我也不能靠你一个女人保护,对不起。”“襄阳是个讲法律的地方,他们太无法无天了。”第二天,气愤的张定红闯进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夏先禄的办公室。“你的问题三天内给你解决。”耐心听张定红讲完,夏先禄承诺道。

次日,一些片区的派出所所长到张定红的公司去了解情况,甚至有所长答应穿便服帮她送货,查出不法分子。从此之后,张定红的送货车没有再遇到恶势力阻挡。

让襄阳人都能吃上放心面

为了在襄阳推广放心碱面,张定红第一年给很多面馆免费送碱面,她花了500多万元赔钱赚吆喝。第二年,张定红的碱面开始占领市场。

襄城石壶巷董记面馆的老板董小勤卖了20多年早餐面条,3年前他开始用张定红的碱面。“星马公司的面条筋道,没有添加剂,吃着放心。即使价格高一些,但食客爱吃,我们还是有得赚。”董小勤告诉记者。

目前,星马碱面两条生产线日产6万斤,放心面条每天都会送往保康、宜城、谷城、南漳等县市,公司仅配送车就有16辆。张定红说:“如果按每人每顿二两面计算,我们一天生产的面条可供几十万人吃早餐。”

昨日,记者在星马食品有限公司看到,两条长50多米的现代化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倒入面粉和食用碱,加水,搅拌,碾压,切割,蒸馏,烘干……每一个环节都是机械化操作,只有最后装袋、运送才需要人工。“用品牌面粉、色拉油,用机械反复揉碾,面条口感好,出厂前进行臭氧杀菌,吃起来绝对放心。”张定红说,两条生产线早上8点开机,直到下午6点才关机。目前,她正打算再引进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她的愿望是“让更多人吃上放心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襄阳 碱面成千万富婆 卖碱面成千万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