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女租豪车停高速路边 向过往车主借钱加油诈骗


来源: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我的包在服务区被偷了,能借我点钱加油吗?”高速路边,一位穿着时髦的美女站在奥迪Q5旁,招手拦下了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好心的男司机正准备解囊相助时,在一旁守候许久的奉贤公安分局民警立即上前,将“美女”

警方调查:监控录像中发现出没规律

2015年下半年以来,奉贤公安分局庄行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在G1501林海公路收费口附近有一名女性经常在路边拦停来往车辆,以“没钱加油”或“没有过路费”等各种理由,向车主借钱,怀疑这是诈骗。

但每次民警一到现场勘查,这名女子就消失不见了。好在高速收费站附近装有电子警察,通过调取监控画面,民警锁定一辆江苏牌照的奥迪Q5有很大的嫌疑。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该车辆在本市各地高速公路及收费站时有出没,且均有类似“名借实骗”的情况发生。

锁定嫌疑车辆后,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监控录像,发现该车辆的具有一定的出没规律。12月14日,民警发现该车又出现在林海公路收费站,当天利用同一伎俩,已经实施10多起诈骗。

民警迅速出击并一举抓获正在借钱的犯罪嫌疑人裴某,但奥迪车内嫌疑男子驾车逃逸。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的工作,又先后抓获陈某等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捣毁该诈骗团伙。

奉贤警方根据监控记录下车牌号,一一拨打车主电话询问,目前已经核实,有60余司机被该团伙诈骗,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由于该团伙作案时间跨度较长,实施诈骗的地点分散,目前奉贤警方还在联系其他受害人,进一步核实案件情况和涉案金额。如果你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可以与奉贤公安分局庄行派出所联系。

案犯交代:豪车是租的,着装名贵

裴某等8人到案后交代,该团伙于2015年初至今在各地高速公路、加油站等地以借钱为由向过路人骗取钱财,今年7月份流窜来到上海。

裴某称,作案时由一名男性负责驾驶,一名女性下车行骗,驾驶车辆为奔驰、宝马、奥迪等名车,且女性着装艳丽、佩戴金戒指、仿钻戒指等,八人两人一组实施诈骗。“只要肯停下来的车,基本都会借钱。少的一两百元,大方会给五百到一千元。”

他们开的豪车是从哪来的?裴某交代,豪车都从浙江、江苏等地租赁的,由于是长期租赁,成本比较低。“过路司机看到这种档次的车辆,往往会降低警惕性,认为开着几十、几百万的豪车,不可能缺钱,肯定真的是遇到急事,比较容易上当。”裴某说。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借钱”地点多为高速公路,部分在服务区或者人烟稀少的路段。这些区域由于来往车流量大,较为容易选择作案目标。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美女租豪车诈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