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卫计委公开八项承诺纠风:收红包取消执业资格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卫计委就纠正医药购销和服务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公开八项承诺 为严明行业纪律,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省卫计委向社会作出八项承诺: 一、严格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在医疗服务场所公布

原标题:省卫计委就纠正医药购销和服务不正之风

专项治理公开八项承诺

为严明行业纪律,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省卫计委向社会作出八项承诺:

一、严格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在医疗服务场所公布药品价格及医疗服务收费项目标准,公开投诉监督电话;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建立价格信息查询系统;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问题。

二、严格遵守行业纪律。坚决查处医药购销中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等问题,情节严重者取消执业资格。

三、严格落实计划生育证件审批要求。取消一孩准生证审批,二孩《生育证》办证时限不超过30日。

四、有效降低群众用药费用。全省可用基本药物达到800种。基层医疗机构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

五、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个人年度住院报销不低于10万元,大病保险年度封顶线不低于30万元,全面开展22种重大疾病保障工作。

六、深入开展卫生计生服务“进家庭、进社区”活动。签约服务率和签约居民分别达到50%和30%以上。

为农村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达到80%。

七、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扶政策。全面落实独生子女保健费、企业退休职工计生一次性奖励等政策;协调落实农村独生女高考加10分投档的政策。

八、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实施11类43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和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该委还公布举报投诉电话:027-87576358;投诉网址:http://www.hbwsjs.gov.cn;党组书记、主任热线:18995598837,欢迎广大群众严格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取消执业资格 红包 湖北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