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省物价局规范零售商收费 取消违规收费项目26项

2013年06月22日 11:5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隽 沈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一段时间,不少生产企业,特别是农产品加工企业反映进场费用高,收费名目多,制约了企业的健康发展。根据湖北省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湖北省物价局发文,严禁零售商违规乱收费。

一是明确零售商收费基本原则。零售商向供应商收取费用必须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所收取的费用应当全额用于向供应商提供相应的服务。

二是26个违规收费项目被取消。零售商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向供应商收取的进场费、合同费、合同续签费、搬运费、配送费、节庆费、店庆费、新店开业费、信息查询费、堆码费、广告费、端架费、物料费、海报费、上架费、质检资讯费、导购管理费、促销管理费、服务管理费、服务推广费、陈列费、超市年堆费、刷卡费、条码费(新品进店费)、开户费、无条件返利等均为违规收费,坚决予以取消。

三是责成零售商落实明码标价规定。零售商向供应商收取的任何费用,均应按《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以标价牌、价目表、收费手册或者电子显示屏、电脑查询、多媒体终端等方式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收费条件等在显著位置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结合优化经济环境,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继续开展零售商违规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情节严重的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收费 物价局规范零售商 湖北省物价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