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校长就催款事件致歉 调整:放宽学分收费时限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大校长就“催款”向学生致歉 校方调整:放宽学分收费时限 昨日,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就学分制收费阶段性结算引起的风波,向学子们郑重致歉。 2011年,武大率先试行按学分收费制,每学分收费100元

原标题:武大校长就“催款”向学生致歉

校方调整:放宽学分收费时限

昨日,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就学分制收费阶段性结算引起的风波,向学子们郑重致歉。

2011年,武大率先试行按学分收费制,每学分收费100元,同学们一般在毕业前交清即可。本月15日,校方通知,月底之前对2011级至2013级本科生进行学分制学费结算,未按时缴费的学生不能获得下学期注册和选课资格。按照此规定,多数本科生欠费,个别欠费高达万元,短期内交清很难,同学们为此意见很大。

李晓红解释,此举旨在扩大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选择性,促使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总体上并没有增加费额,但操作程序上考虑不周全,要同学们在短期内结完几年的学分费用,要求太苛刻。

该校重新作出调整:改刚性缴费时间为弹性收费时间。同时鼓励“学霸”:对于超出培养方案产生的学分,学校对每名学生奖励6个学分;对于优秀学生,学校将再另拿2万学分来奖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学分 学生 同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