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万动车7月1日开通 从汉口到重庆仅需6个多小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宜万动车7月1日开通 从汉口到重庆坐动车将只需6个多小时 虽然车票还未正式对外发售,但在12306的电话车次查询中,已经出现了宜万动车的身影。昨日,记者通过12306电话查询发现,汉口至利川、

原标题:宜万动车7月1日开通

从汉口到重庆坐动车将只需6个多小时

虽然车票还未正式对外发售,但在12306的电话车次查询中,已经出现了宜万动车的身影。昨日,记者通过12306电话查询发现,汉口至利川、重庆、成都的三趟动车,车次和发车时间均已上线。

经过细致查询,记者发现,于7月1日新增的三趟动车为:D2251次(汉口至重庆北),8:05汉口始发,14:54终到重庆北。沿途经停潜江、荆州、宜昌、建始、恩施、利川、涪陵北,全程用时6小时49分;D2259次(汉口至成都东),11:00汉口始发,20:01终到成都东,沿途经停潜江、荆州、 宜昌、建始、恩施、利川、丰都、涪陵北、重庆北、潼南,全程用时9小时01分;D5991次(汉口至利川),8:20汉口始发,13:16终到利川,沿途经停汉川、天门南、潜江、荆州、宜昌、巴东、建始、恩施,全程用时4小时54分。

记者针对这三趟车次向汉口火车站相关人士证实,对方表示确有此事。该人士还称,每年7月1日,全国铁路都将调整运行图。今年的调图方案目前已经下发到各地,调整幅度很大,近期将统一对外发布。宜万动车开通首日,正值学生暑运高峰,预计客流会很火爆。

记者了解到,虽然渝利(成都至利川)铁路早在去年底就全线贯通并开行动车,但由于宜昌至利川段存在渗水等地质灾害,从武汉坐火车入川,需要先坐汉宜动车到宜昌,换乘普快列车到利川站,再换乘动车到重庆。经过一年来的整治,如今,宜昌至利川段已满足开通动车的条件。7月1日后,从武汉坐火车入川,将可乘坐动车一口气直达。

目前,从武汉到成都的最快列车为T57次,全程耗时11小时14分钟,宜万动车开通后,从武汉到成都的行程将缩短两个多小时,到重庆和利川亦是如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标题宜万动车7月 需6个多小时 重庆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