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石武冈城际车票13日9时开售 首日售票3100多张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3日上午9点15分黄冈市退休职工陈涵购买到武汉至黄冈的第一张车票 13日上午9点退休老人李向涛在鄂州站买到鄂州至武汉C5502次7车01A第一张车票谢玉雯摄 从武汉铁路部门了解到,6月13日9:

13日上午9点15分黄冈市退休职工陈涵购买到武汉至黄冈的第一张车票

13日上午9点退休老人李向涛在鄂州站买到鄂州至武汉C5502次7车01A第一张车票谢玉雯摄

从武汉铁路部门了解到,6月13日9:00分,铁路系统正式出售6月18日开通运营的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沿线各站的动车组车票。据武汉铁路局统计,截至13日发稿时止,武汉铁路部门已售出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动车组车票3100余张,其中9:17武汉至大冶北的C5605次全部座位票很快售罄。

上午9点车票一经开售,武汉至黄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往返始发的首趟列车票被旅客通过车站售票窗口、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成功购买。由于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是全国首次同日开通的两条城际铁路,购买首日开通的车票深受全国各地“火车迷”的青睐。铁路部门介绍,车票开售当日,有深圳、北京等地的外地旅客从12306网站分别购买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开通首日第一趟列车票用于收藏。

武汉站窗口售出的第一张车票被在武汉帮女儿带孩子的黄冈市退休职工陈涵顺利购得。原来陈师傅得知城际铁路车票开售后,13日便早早动身赶到武汉车站,9点15分,陈师傅花18元钱在售票窗口顺利买到一张6月18日由武汉站开往黄冈西站的C5603次编号为01车01A的二等动车票。

在鄂州站,6月13日凌晨5点,退休老人李向涛就守候在鄂州站的售票大厅里了。李师傅说,得知18日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开通,13日9:00车票正式发售后,便打定主意一定要买到第一张,留作鄂州开通城际铁路的纪念。昨晚他既高兴激动,又担心买不到票,辗转反侧了一夜,兴奋的一宿没睡好,一大早便赶到车站抢第一张票。

关于城际铁路受欢迎的原因,武汉铁路部门介绍,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在武汉站与京广高铁交汇,形成了高效便捷、快速安全的客运通道,旅客到武汉后无论是转乘京广高铁、合武、汉宜动车和普速列车到其他城市,或是乘坐地铁到武汉市内各条主要干道和商圈都十分便利快捷。黄石、鄂州、黄冈等地的旅客乘坐两条城际开行的动车组有2站停靠、3站停靠、4站停靠、5站停靠以及站站停靠,这种开行方式基本满足城际间旅客乘车的多种不同需求。(通讯员孟立 陈爱华谢玉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车票 售出 3100余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