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郧西男子怀疑工友与妻有染 杀工友后祖坟前自杀


来源:中国警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怀疑工友与妻子有染将其打死后祖坟前自杀 一男子怀疑工友与其妻有染,酒后将其打死后逃离。6月27日凌晨6时许,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潜逃37天后,在郧西县上津镇十八盘村其祖坟前服毒自杀身

原标题:男子怀疑工友与妻子有染将其打死后祖坟前自杀

一男子怀疑工友与其妻有染,酒后将其打死后逃离。6月27日凌晨6时许,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潜逃37天后,在郧西县上津镇十八盘村其祖坟前服毒自杀身亡,此案被陕西省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成功破获。

谁在说谎?

5月22日凌晨5时19分,耀州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演池乡石柱东沟煤矿两名外来民工酒后打架,伤者在被送医院时已经死亡。接警后,主管刑侦副局长白宽民和刑警大队大队长穆耀进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到达现场后,警方立即控制了回矿借钱的犯罪嫌疑人季某并展开审讯。据其交代,5月22日凌晨3时许,他接到康某电话称其把程某打了,让他找一辆车把人送往医院。便联系矿上一个职工的车,和康某一起将程某送到铜川某医院。经医生检查后说:“人不行了让转院。”他便和康某把程某背出医院,然后和司机一起回矿上借钱。离开的时候康某和程某在医院门外的路边,至于康某和程某现在在哪里,他也不知道。

但是警方在该医院通过值班医生了解到,当天凌晨4时许,确实接诊一名叫程某的伤者,是两名男子背来的,入院时已经瞳孔放大固定,无心跳、呼吸,静动脉搏动消失,心电图显示一直线,宣告临床死亡后便被他们背走了,至于去了哪里并不知道。医生的说法得到医院视频监控的印证。

5月22日凌晨4时02分,确实有两人背着一人进入医院,4时17分背出,出了医院门朝右拐,消失在夜色中。嫌疑人和尸体去了哪里?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嫌疑人“消失”

监控不会说谎。于是,警方加大对季某的审讯力度。最终季某终于交代了,他和康某把程某送往医院后,在得知程某已死亡时,为了掩盖罪行,就帮康某把尸体在一废弃窑洞掩埋起来的犯罪事实,并带领警方找到了尸体。

季某还交代,掩埋完程某尸体后,康某让其回矿上借钱,自己则在原地等候,等拿到钱后逃跑。

回矿借钱期间,康某一直和他电话联系。直到6点多打完最后一个电话,康某的电话便处于关机状态。

在警方进一步讯问下,季某还交代康某原来在山西省河津市下化乡等煤矿打过工,有一定的关系网。

于是,警方将嫌疑人长期打工的山西省河津市和老家湖北省郧西县同时确定为重点区域,抽调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展开抓捕工作。

在历时近一个月的追捕过程中,警方驱车辗转山西省运城、河津、永济、乡宁,湖北省十堰、郧西,陕西省榆林等地,嫌疑人潜逃后的踪迹一条一条浮现出来。

5月22日发案当天17时许,康某出现在山西省乡宁县枣岭镇其堂妹夫刘某的打井工地,借100元钱离开;

23日20时许,康保卫来到山西省河津市东关村湖北老乡黄帮和的租住房,借宿两晚后离开;

25日19时许,康某来到山西省乡宁县枣岭镇刘庄岭村原工友贺某家借宿一晚,次日一早借20元钱后离开;

26日13时许,康某来到山西省河津市虎峰煤矿,在其老乡王某借宿一晚,次日早晨借50元钱后离开;

27日12时许,康某来到山西省永济市虞乡镇东阳朝村其姨夫赵某家借宿一晚,次日一早借50元钱后离开;

29日18时许,在山西省河津市打零工的湖北籍民工王某在该市阳光招待所遇见住在该处的康某。据该招待所经营者刘某的回忆和街头视频摄像显示,康某5月28、29日在此住宿,30日晚离开……

此后,康某的行踪又从警方视线中消失了。

“自杀”谢罪

于是,警方将调查走访的范围扩大到在山西省河津市一带暂住的湖北籍人员以及数量众多的中小旅馆、招待所,一个一个进行排查走访。

期间,有人提供,6月初在陕西省榆林市电影院附近发现康某,警方又调集警力火速赶赴榆林开展工作。

驻在湖北的抓捕民警在对其老家做好布控的同时,将嫌疑人妻子谭某作为重点进行全天候的监控。

6月26日,警方终于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当日凌晨3时许,康某偷偷来到郧西县天桥乡王家湾村其三姐家吃了一顿饭,并寻问妻子和儿子的情况。

当得知妻子和儿子现住在郧西县城其父亲的租住房后离开。警方判断,康某去郧西县探望妻儿的可能性很大。

于是,警方命令驻山西的抓捕民警火速赶赴湖北,与湖北抓捕民警汇合,在郧西县城康某父亲租住房守候。

可就在警方张网以待的时候,6月27日凌晨6时许,警方得到消息,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潜逃37天后,在湖北省郧西县上津镇十八盘村其祖坟前服毒自杀身亡。

警方立即组织法医,由白宽民带队沿崎岖山区奔袭400余公里,历时6个多小时于当日下午赶到康某自杀现场,与先期到达的抓捕民警汇合。经调查走访、勘察现场并提取相关物证及检材,后经其父亲、妻子、儿女、群众辨认,DNA检验确系康某本人。至此,此案成功告破。

还原“真相”

5月22日凌晨2时许,在铜川市耀州区演池乡石柱东沟煤矿打工的湖北郧西籍农民工康某和工友程某在其租住的房子喝完酒后,因怀疑程某与其妻子谭某有染,便在程某上班的路上将其殴打致重伤休克。后联系其弟季某找车将死者送往铜川某医院救治,在被医院告知程某已经死亡后,为掩盖罪行,康某和季某一起乘出租车将程某尸体拉运至演池乡刘寨村一口废弃的土窑洞掩埋,康某畏罪潜逃。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追捕过程中,专案民警驱车数千里,辗转3省10余县市,走访调查知情人数百名。走投无路的康某慑于法律威严潜逃37天后,6月27日凌晨在湖北郧西老家祖坟前畏罪自杀身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康某 警方 山西省河津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