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葛店退垸还湖6100亩 补偿村民近三千万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拆围网弃填湖财政 补偿村民近三千万鄂州葛店退垸还湖6100亩 葛店开发区曹家湖上,昔日密密麻麻的养鱼围网,即将全面拆除。拿到21.92万元补偿款后,曹家湖村农民尹细索昨日高兴地对记者说:“承包

原标题:拆围网弃填湖财政 补偿村民近三千万

鄂州葛店退垸还湖6100亩

葛店开发区曹家湖上,昔日密密麻麻的养鱼围网,即将全面拆除。拿到21.92万元补偿款后,曹家湖村农民尹细索昨日高兴地对记者说:“承包的32亩鱼塘虽然没了,正计划做点小生意,能为恢复生态出点力,值!”

葛店开发区南部拥有曹家湖、垱网湖等大片水域。但多年围湖养鱼将1万多亩湖面变成了田地或鱼塘。特别是紫菱湖和五四湖之间,仅剩下一条狭长水沟。秀海湖附近的几口水塘,因地理位置优越,被两家投资商看中,有意填湖建酒店。

要山清水秀,还是要填湖财政?权衡取舍中,葛店开发区启动南部新区“退垸还湖”,修复生态。对因还湖受损的村民,开发区给予生态补偿。村民李海兵和曹家湖农业服务公司解除鱼塘承包合同后,一次性获得补偿8.6万元。和李海兵一样,240户村民共获得补偿2880多万元。

目前,葛店开发区还湖面积已达6100亩,剩下的计划分批“收复”。秀海湖已恢复水面110亩,湿地公园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

省湖泊管理局评价,鄂州葛店退垸还湖面积位居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鄂州 葛店 拆迁补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