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通报15起基层信访典型案例 18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纪委监察局通报15起基层信访突出问题典型案例18名公职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继5月16日首次公开通报1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典型案例之后,昨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第二次召开新闻发布

原标题:市纪委监察局通报15起基层信访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8名公职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继5月16日首次公开通报13起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典型案例之后,昨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第二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5起典型案例,1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目前,全市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改处理阶段已收官,共查结基层信访突出问题115件,涉及17个单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关键词:违反财经纪律

钱开秀违反财经纪律案

何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钱开秀在任职期间利用职权,在危房改造上为其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共计22500元;2013年2月和7月分两次截留挪用危房改造资金共计115.75万元。

曾都区纪委、监察局给予钱开秀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并对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

村干部违反财经纪律案

2013年4月,何店镇花塆村副主任施从银、龚家店村会计叶忠诚、棋盘山村会计金世义、辽源村会计金世贵四人编造虚假的《农村危房改造花名册》,伪造农民签字,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其中,花塆村套取资金33万元,龚家店村套取资金20.2万元,棋盘山村套取资金31.5万元,辽源村套取资金37.5万元。

何店镇纪委分别给予施从银、叶忠诚、金世义、金世贵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

王开广违反财经纪律案

2009年1月至2012年6月,洛阳镇金鸡岭村支部委员、村会计王开广违反财务管理规定,先后经手12笔收入,共计146869.5元,7笔支出,共计129700元未入村本级财务账。剩余17169.5元游离于账外,王开广本人无法说清。

洛阳镇纪委给予王开广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对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

李厚国代大兵违纪案

2008年,广水十里办事处千户冲村支部书记李厚国、村主任代大兵截留挪用民政部门拨给村五保户救济款4900元;2011年截留挪用上级补给村民的危房改建补助款8000元;2012年截留挪用上级拨付本村堰塘维修费6000元。

十里办事处纪委给予李厚国、代大兵党内警告处分。

曹君庆违反财经纪律案

广水市郝店镇街道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曹君庆存在如下问题:财务收支账目长期不纳入财经所管理;2007年至2013年违规收取入户费、计生押金、土地补偿及低保居民服务费等费用计134470元;以车费补助名义白条虚报19480元;未经批准擅自补发自己3年工资24000元。

郝店镇纪委给予曹君庆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对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

殷海东违反财经纪律案

广水市十里办事处仙人洞村党支部书记殷海东于2010年至2012年,以其妻名义虚报冒领粮食直补资金1291元;2012年至2013年违反财务管理规定,一人经手签字报销招待费9898元;该村将出售杨家湾山场提留的18.5万元返还杨家湾修补堰塘时,殷海东违反议事规则和“三资”管理规定,擅自将修补堰塘工程发包给该村刘某,且该项目财务手续不规范。

十里办事处纪委给予殷海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李全俊违反财经纪律案

2007年7月,广水市长岭镇李桥村干部李全俊,因弟弟李全书患有严重精神疾病,且与其母毛某共同生活,原李桥村委会为李全书及其母毛某办理了农村低保,一直发放到2014年3月。而2013年2月毛某已去世,李全书多领了一年的低保金共计2940元。

长岭镇纪委对李全俊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全额追缴多领的低保金。

聂青松违反财经纪律案

随县万和镇走马岭村支部书记、主任聂青松存在如下问题:擅自将香菇行南岗地约12亩作价48万元卖给殷店镇甘某,进行房地产开发;以“新三万活动”名义虚增工程款,套取资金1万元;村级财务管理混乱,招待费开支过大。该村自2010年以来的招待费达212933元;2010年5月,以到温州找计划生育对象的名义租车外出公款旅游,花费2277元。

万和镇纪委给予聂青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

云万昭违反财经纪律案

2012年,吴山镇金成村支部书记、主任云万昭截留挪用冬季救灾款3.255万元,用于偿还村集体往来欠款,导致救灾款未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造成不良影响。

吴山镇纪委给予云万昭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村委会将挪用的3.255万元救灾款全额追回,发放到受灾户手中。

黄万青违反财经纪律案

2009年3月,随县殷店镇谢家湾村支部书记、主任黄万青以其弟的名义虚报冒领高速公路临时用地迁坟补偿款18800元;2011年1月将个人应承担的医疗费29000元在村集体报销。

殷店镇纪委给予黄万清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

张向东受贿案

2008年,随县吴山镇河西村支部书记、主任张向东在修建原联乡村(现在河西村八组)蔡冲通村公路时收受承建方好处费5000元。

吴山镇纪委给予张向东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词:干部作风

蔡洪涛作风粗暴问题

2013年3月16日14时30分左右,曾都首义社区党委书记蔡洪涛电话通知王某到其办公室,商谈华威公司三期项目建设中王某的房屋拆迁问题。王某到其办公室后,与蔡洪涛发生口角,并引起厮打。

蔡洪涛身为社区党委书记,不能冷静处理问题,与群众发生厮打,造成双方人身伤害,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曾都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给予蔡洪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国山操办婚宴问题

2014年2月16日,广水市公安局户政科科长高国山按照有关规定向市公安局纪委申报其子结婚事宜,拟于当日在应山玉明酒店举行婚宴,申报宴请人数160人。当日中午,高国山在应山玉明酒店实际招待客人20桌。事后,高国山将户政管理中队8名干警的礼金全部退还。

广水市监察局给予高国山行政警告处分。

熊兵组织公款旅游案

2013年5月,殷店镇代家湾村支部副书记熊兵带领村干部许某、黄某一行3人租用出租车,先后到信阳鸡公山、随州大洪山、湖北武当山观光旅游,3人共支出旅游费用5000元。2014年1月,熊兵安排村会计许某在交天河口水库水费时,多开具了5000元的水费收据,用于充抵旅游费用。

殷店镇纪委给予熊兵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违纪资金进行了追缴。

关键词:征地拆迁

黄正兵玩忽职守案

2013年3月下旬,曾都区高城镇大桥村村民刘某,在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平整大桥村侯家咀塆土地10余亩,施工过程中擅自将村民曹某弃之未住的三间旧房屋平毁。村支部书记黄正兵未对刘某的行为进行有效阻止,也未及时向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导致曹某与刘某发生财产权益纠纷。

高城镇纪委给予黄正兵党内警告处分。刘某违法占地行为已被制止,并对所占土地进行复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襄阳 信访 违纪违法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