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家族财富榜:湖北富豪家庭448个 居中部第三


来源:河南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014年度《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出炉 前三名均为互联网行业家族河南有357个富豪家族最土豪是洛阳钼业于泳家族 牧原股份秦英林家族位列第二 紧随其后是三全食品陈泽民两年前地产行业家族占家族

原标题:2014年度《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出炉 前三名均为互联网行业家族

河南有357个富豪家族

最土豪是洛阳钼业于泳家族 牧原股份秦英林家族位列第二 紧随其后是三全食品陈泽民

两年前地产行业家族占家族财富榜“半边天”,今年互联网行业家族成功夺取了半壁江山。除了前三名马化腾家族、李彦宏家族、刘强东家族外,张志东家族和丁磊家族也分列第六位和第十位。

而河南的富豪家族榜单也重新洗牌。第一名被洛阳钼业的于泳家族占据,牧原股份的秦英林家族首次上榜位列第二。

财富榜

互联网继续“造富”

马化腾再夺榜首

互联网有多强的“造富”能力?从各行业纷纷“触网”便可见一斑。

《理财周报》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前三名均为互联网行业家族,分别为:马化腾家族,财富1007亿元,相比于2013年,财富增长了540亿元;李彦宏家族,财富853亿元;刘强东家族,财富484亿元。

三大家族财富的急剧增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互联网行业的爆发式增长。该榜单的前十名,也从两年前地产行业家族占据“半边天”,变成互联网行业家族夺取半壁江山。

腾讯控股的张志东家族以及网易的丁磊家族,分别位列榜单的第六位和第十位。

与互联网紧密相连的影视传媒行业,同样广受资金的追捧。控股乐视网的贾跃亭家族,财富高达191亿元,在该榜单中的排名,也由2012年的113位上升至2014年的20位。

此外,两大影视巨头王长田家族和王中军家族财富也明显上升,均进入财富榜的百名之内。

行业

大部分房地产家族财富缩水

互联网产业兴起的同时,房地产、制造业等则正在经历一场“洗礼”。

尽管对于房价未来是涨还是跌,各有各的判断,然而大部分房地产家族财富纷纷缩水,却是不争的事实。

2014年房地产首富为许荣茂家族,财富338亿元,而去年的房地产首富为杨惠妍家族。

今年房地产行业只有9个家族财富超过了100亿元,去年有12个;在财富榜前100个家族中,今年只有12个房地产家族,而去年则有24个家族,变化更为明显。

在这12个家族中,除了黄伟家族,其余11个家族排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但黄伟家族除了房地产带来的财富,还有金融等产业带来的财富。

机械设备行业,不少家族财富出现严重缩水以及排名下滑,最为明显的当属昔日首富三一重工的梁稳根家族。

2011年梁稳根家族以598亿元财富规模,登顶当年中国家族财富榜,2012年尽管财富缩水了200亿元,但依然稳居榜首。

2013年,梁稳根家族的财富继续缩水,下降至199亿元,排名也滑落到了第10名,今年梁稳根家族财富为156亿元,排名也跌落到了33名。

排名

河南富豪家族

位列中部六省第四

随着榜单的揭晓,河南富豪家族也浮出水面。据统计,河南目前共有357个富豪家族,不过这一数据仅位列中部六省第四位。

根据该榜之区域富豪榜统计,目前中部六省共有2548个富豪家族。

其中,湖南省富豪家族最多,共有719个,紧随其后的是安徽省,共有667个,位列中部六省第三位的是湖北省,有448个富豪家族。

河南以357个富豪家族排名第四,山西、江西分别有241个、116个富豪家族。

从中部六省首富财富上看,虽然在中部六省中,湖南土豪最多,但首富财富并非第一。

其中湖北的林秀成家族以145.01亿元的财富,位列中部六省第一,第二是河南的于泳家族,共有121.06亿元的财富,第三是湖南首富帅放文家族的105.91亿元。

从行业分布上看,中部六省中,制药、养殖、有色、电力富豪最多。

河南

于泳家族

取代华兰生物安康家族成首富

同去年相比,河南今年最大的变化是:首富易主,牧原食品秦英林家族进入河南富豪家族前三名。

而随着洛阳钼业企业性质的变更,洛阳钼业掌舵人于泳家族取代华兰生物的安康家族成为河南首富。

今年1月,在上交所质疑下,洛阳钼业终回复第一大股东已变为上海富豪于泳旗下的鸿商集团。

鸿商集团2004年入股洛钼,自洛钼上市以来一直是第二大股东,持股量与洛矿集团不相上下。

鸿商集团自去年底以来多番增持洛钼H股,直至上周持股量达36.01%,超越洛矿集团的35%。至此,洛阳钼业由国企变为民企。

从河南家族富豪榜前十名的情况看,机械制造行业有3个富豪家族,其次则是养殖业。

值得注意的是,牧原股份掌舵人秦英林家族首次进入河南家族富豪榜前三名,而这与其今年1月份完成IPO,登陆A股密切相关。

今年一月,牧原股份登陆A股市场,共发行6050万股,其中新股3000万股,老股东转让3050万股,发行价24.07元/股,共计募集资金14.56亿元。

随着牧原股份上市,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家族以71.31亿元位列河南富豪家族第二,紧随其后的则是三全食品的陈泽民家族,家族财富共55.86亿元。

今年安康家族财富总额为53.66亿元,与去年的47.1亿元相比有所上升,但排名在洛阳钼业、牧原股份和三全食品之后。

河南富豪家族前十名

   家族名称    证券名称  财富(万元)    所属行业

1  于泳家族    洛阳钼业  1210655.66     有色金属

2  秦英林家族  牧原股份  713115.32      农林牧渔

3  陈泽民家族  三全食品  558643.68      食品饮料

4  安康家族    华兰生物  536673.45      医药生物

5  侯建芳家族  雏鹰农牧  447270.78      农林牧渔

6  楚金甫家族  森源电气  434940.92      电气设备

7  李占强家族  隆华节能  286162.82      机械设备

8  郭现生家族  林州重机  243049.53      机械设备

9  马廷义家族  明泰铝业  213133.51      有色金属

10 费战波家族  新天科技  173651.27      机械设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家族 年度 行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