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居民楼墙体开裂居民紧急疏散 疑与地铁施工有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施工引发两栋居民楼墙体开裂        6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武昌紫阳街进行临时安置武昌区紫阳街朝阳巷两栋老居民楼多处相继开裂,疑与附近的地铁4号线复兴路站施工有关。前天晚上,60多户居民

原标题:施工引发两栋居民楼墙体开裂

       6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武昌紫阳街进行临时安置

武昌区紫阳街朝阳巷两栋老居民楼多处相继开裂,疑与附近的地铁4号线复兴路站施工有关。前天晚上,6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朝阳巷,两栋3层的老居民楼四周已拉起隔离带。68岁的陈爹爹介绍,这两栋老居民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紫阳街房管所的公租房,共有60多户居民,他住在这里已有40多年。10多天前,两栋房屋的外墙出现裂缝,走廊、外墙也都相继开裂,而且越来越严重。本月16日,施工人员前来对房屋进行测量,并在开裂处贴了纸条,观察裂缝是否会扩大。前晚,为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武昌区政府开始组织居民撤离。

记者随后进入居民楼看到,房屋走廊地面出现多处开裂,有施工人员正在开裂处加固。在3楼的廖先生家,记者看到他家卧室墙面和窗台已完全裂开,墙体出现变形。廖先生说,家里的东西还没搬,家人晚上在外借宿,白天还是回来做饭吃。

紫阳街道办和紫阳街房管所已在附近设立临时办公室,处理安置居民等相关事宜。一工作人员介绍,房屋开裂与地铁施工有关,目前施工方已派人对房屋结构进行检测,对房屋也采取了加固措施。要等到地铁施工结束后,根据房屋的具体状况,再决定是进行维修还是拆除。目前,政府部门会对这60多户居民进行安置,居民签署协议后,每户可领取每月1500元的租房补贴。如居民认为过低,政府部门会请第三方机构来评估,再进行相应增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居民楼 墙体开裂 地铁施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