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光谷在科研资源上占优势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图为: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总经理邱魏接受凤凰湖北采访 11月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开幕式结束

图为: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总经理邱魏接受凤凰湖北采访

11月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总经理邱魏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采访。他表示,本次光博会最吸引人的还是在通信信息技术引领下的数字化创新环节。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作为参展企业,带来的亮点也会此息息相关。

他说,推动智能城市的发展,就要提及城市基础设施的发展。以前经历的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电气化,第二个阶段是自动化,那么现在的阶段就是通信信息技术包括云计算。他强调,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给西门子带来了一个新的创新驱动力,就是如何在基础设施领域进行数字化创新,而数字化本身不仅仅是技术的创新,更多的是一种开发式的合作伙伴的创新。所以带着这样的理念,去年5月份,在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西门子(武汉)创新中心,希望能够借这样一种机构,和本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在智能城市领域进行数字化创新。

他还强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有大量学生资源与科研资源,以及大批相对活跃的高新企业,非常适合做创新。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武汉市政府的支持。

提到未来发展时,他说,创新中心的目标就是和合作伙伴以及本地的企业一起探索如何创新,希望接下来能够在一到两年之内,把做的研究成果能够在武汉以示范的形式落地,真正为武汉市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西门子 武汉 创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