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光博会首日签18项目133亿元 球幕3D引震撼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光博会首日签18项目133亿元 球幕3D引震撼图为:6台投影仪打造出直径7米的球幕,裸眼即可观看3D视频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6台投影仪在半球形巨幕上播放特制视频,观众裸眼即可欣赏3

原标题:武汉光博会首日签18项目133亿元 球幕3D引震撼

图为:6台投影仪打造出直径7米的球幕,裸眼即可观看3D视频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6台投影仪在半球形巨幕上播放特制视频,观众裸眼即可欣赏3D大片(记者曹大鹏摄)

昨日,第十一届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研讨会在国博中心盛装开启,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光电子产业大佬,本届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创下历史新高。约1.8万名专业观众和客商前来赶集。

本届光博会分5大展馆,包括数字家庭、光通信智慧城市、激光3D打印、工业光电自动化和产学研项目对接。

展会首日签订光电子领域新兴项目18个,协议金额达到133亿元,参加签约的企业有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内领军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化方面,今年,除国内激光名企之外,德国通快、德国罗芬、德国帝纳斯、美国IPG、美国理波、美国泰拉(Tera-diode)、 法国振幅(Amplitude)等全球激光巨头齐聚江城,整个参展企业数量逾400家,较去年增长33%。此外,今年还新增英国、德国、意大利等3个展团,境外展团达到创纪录的15个。

图文:光博会上的“尖板眼”

图为:激光秀(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会弹琴的机器人(记者解鸿震摄)

图为:太阳能电动汽车(记者解鸿震摄)

图为:3D打印服装秀(记者曹大鹏摄

能弹奏《小苹果》的工业机器人、抬头就能裸眼观看的球幕3D大片,还有能解决世纪难题“今晚吃什么”的智能冰箱……记者带你一同看看光博会上的“尖板眼”。

 3D激光巨人

航母火箭歼击机复杂部件都靠它

重32吨、长6米、宽2米、高4米,在昨日光博会的全球激光设备展览区,一款来自光谷的“大家伙”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可用于航空航天、冶金、 石化、汽车、机械制造与高端修复等领域。”制造商、湖北团结激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迅称,这个“智能化立柱式多功能3D激光加工成套设备”,可“搞定”传统激光设备无法完成的大型和异型复杂工件的制造与再制造,“在我国第一艘航母、第五代隐身重型歼击机、长征火箭和99式新型坦克等军工领域都得到应用。”(记者刘晓杰)

  直径7米球幕

6台投影仪打造裸眼3D震撼效果

仰望头顶,半球形穹顶屏幕上一会飞过流星,一会游来五彩深海鱼……昨日,一个银色热气球造型展厅吸引不少观众前往一探究竟。“2台投影仪可以放出3D效果,而这个球幕视频由6台投影仪同时投影。”工作人员肖波介绍,这个半球形屏幕直径达到7米,观众仰望时裸眼即可观看3D效果。球幕播放的视频均为定制,需用特殊镜头拍摄,普通视频经过转制后也可播放。球幕视频一般在15分钟到半小时,目前一般用于商业展示等。(记者余鲁西)

  电动汽车

充电8小时可跑150公里只卖35600元

昨日,在产学研对接展区,一辆红色太阳能电动汽车,引得多人开门试坐。该车产自荆门沙洋县南洋荣升电动车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市场售价仅35600元。

该公司区域经理张立欣告诉楚天金报,这属于低速电动汽车,最高时速为50公里,常规电源充电8—10小时,可跑150公里,太阳能发电是辅助电源。这种汽车不在国家补贴目录范围。由于上牌照等手续问题,暂未进驻武汉。 (记者解鸿震)

  智能冰箱

发愁今晚吃什么?冰箱:来个小炒肉

昨日,在数字家庭及相关产业链展区,长虹公司带来了一台双开门的黑色冰箱,门上有一块触屏操作面板。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冰箱能通过云图像识别食物,知道自己“肚子里”装的啥。如果你发愁今晚吃什么,冰箱会建议:有肉和青椒,来个小炒肉怎么样?如果青椒在冰箱放了大半个月,它还会提醒你,青椒已过期。

工作人员说,未来,冰箱还有可能实现购物功能,“比如说冰箱感测到苹果没了,会推荐,购物网站9.8元一斤,买不买?点击确认即可送货上门。”不过,他表示,这需要和第三方生鲜配送公司合作,暂时还无法实现。 (记者曾茜)

  手机支付

最“方便”的“和包NFC”手机支付

手机轻轻靠近公交刷卡机就轻松完成了上公交找零投币的全过程。在移动展区记者还看到一款名叫“和包NFC”的应用。现场一位移动工作人员介绍: “和包NFC手机支付是当下非常热门的一款手机支付应用。和包客户端进行刷卡支付时,是需要用到NFC功能的,用户只需要来移动营业厅换NFC-USIM 卡和指定手机,然后绑定银行卡、公交卡、企业一卡通功能,刷公交,刷地铁、刷门禁都是可以的。”此外,移动现场全面覆盖移动4GWiFi信号,移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移动4G基站已超2.7万个,实现了全省乡镇以上及部分行政村移动4G网络全覆盖。 (记者王洪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3D 球幕 项目133亿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