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第十届光博会武汉开幕 3D打印智能家电博眼球(图)

2013年11月02日 10:06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十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11月2日上午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由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贸促会和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光博会,是一项永久性落户中国光谷的盛大活动。

本届“光博会”为期4天(11月2日-11月5日),主要涉及一个展会和十一个论坛,参展企业达300余家,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逾2500人。大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展位约920个。参观人数逾3.5万人,其中专业观众约2.2万人,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逾2000人。光博会期间,四个展馆、五大展区将同时向观众免费开放。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郭生练,副省长许克振,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正才等省市领导参加开幕式。郭生练主持开幕式。张昌尔宣布开幕。

本届光博会将以光电领域新技术和新产品、技术创新成果、技术项目需求、工业设计创新成果为展示重点,配合主题鲜明的高规格论坛会议和专场活动,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本届光博会保留“有光,世界才精彩”“创新•合作•发展”等两会原有主题,以“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为愿景。活动主承办单位将按照“叠加不减”的原则整合,即由工信部等九部委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武汉市政府等数十余家单位承办和协办。

据资料显示,光博会已成功举办9届,综合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已累计吸引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累计专业观众超过20万人,累计主办论坛会议近100场,已发展成为国内前三、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光电子领域专业展会,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3D打印产品惟妙惟肖

光博会A2馆为光电类综合展区,3D打印、光通信、光电器件、红外展区、地理空间信息、LED等领域的企业将在这里集中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3D打印的成品惟妙惟肖,吸引不少前来参展的观众,据介绍,3D打印技术不仅可以打印立体纸质产品,还可以打印小型金属部件,引得在场观众啧啧称奇。

华中地区首次体验windows8.1

作为国内前三、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光电子领域专业展会,光博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也吸引了微软等世界500强企业亮相。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亮相这一科技盛会,全球巨头微软也将带来windows 8.1的全新体验。

本届光博会现场,参观者将可以在微软的展位上了解到目前最新的技术、更具前瞻的未来技术、企业集成解决方案、垂直行业应用、开发技术支持方案等;可以体验到Windows 8.1带来的全新应用,亲身感受微软创新技术带来的丰富有效的移动办公和娱乐,以及精彩的数字生活。

光博会迎来智能化时代 高科技引领未来生活

作为光博会同期举办的高规格论坛活动之一‘第三届数字家庭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年会’,也将融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理念,与大众共同深度探析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家庭生活中的新需求、新应用和新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数字家庭展是本届光博会的创新亮点,以“科技之光闪耀数字家庭”为主题,是国内唯一的数字家庭生态链内的高端展示平台。TCL、长虹、创维、康佳、海尔、海信等传统彩电巨头联合移动、电信、广电、联通四大运营商以及内容运营企业踊跃参展,聚焦数字家庭产业,展现信息消费风向标。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光谷 国际光电子博览会 武汉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