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光博会昨举行 张昌尔宣布开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光博会昨举行 张昌尔宣布开幕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6日至8日,第十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武汉光博会昨举行 张昌尔宣布开幕

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6日至8日,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迈克、俄罗斯激光协会主席伊万、德国通快大中华总裁乐安德出席开幕式。
    省 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郭生练、许克振,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郭生练主持,杨学山、唐良智致辞。  有“光”,世界才精彩。 “光博会”经过十年磨砺,已发展成为国内前三、中西部第一的光电子专业展会。俄罗斯激光协会主席伊万是光博会的老朋友,今年再度率团来汉参展。张昌尔就加 强和深化鄂俄激光科技产业合作与伊万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昌尔说,俄罗斯激光技术、研发人才世界领先,湖北激光产业基础和环境很好、市场需 求巨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俄罗斯激光协会支持协助湖北培养更多激光科技人才、引进培育更多激光技术,在中国光谷共圆中俄激光梦。伊万表示,俄罗斯对 湖北光电子产业的发展势头感到“嫉妒”,同时非常愿意帮助湖北在激光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更多工作。
    开幕式后,张昌尔、杨学山、阮成 发、郭生练、许克振、唐良智等领导嘉宾同参展商和市民一道,饶有兴趣地参观激光切割、3D打印、智慧城市、工业自动化等展区,了解光电子产品研发最新前沿 动态、产业方向,感受光电子给工业生产、社会管理、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变化。张昌尔勉励参展企业加强产学研融合,加快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推动湖北激光产 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据悉,本届光博会吸引了海内外400多家光电子企业参展,展览面积首次突破5万平方米,新增英、德、意3个展团,境外展团达15个。激光展区130多家参展企业中,全球8大激光巨头同台亮相,创历届之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张昌尔 光博会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