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代青花瓷片成了铺路石 专家:确系真品(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明青花瓷片成了铺路石 专家称残片并无多大价值明代青花瓷碎片居然成了铺路石。前日,市民马先生称在汉南朱家山的山道上发现一块明代青花瓷碎片,他在网上感慨:“这也太奢侈了吧!” 马先生介绍,他

原标题:图文:明青花瓷片成了铺路石 专家称残片并无多大价值

明代青花瓷碎片居然成了铺路石。前日,市民马先生称在汉南朱家山的山道上发现一块明代青花瓷碎片,他在网上感慨:“这也太奢侈了吧!”

马先生介绍,他前日上朱家山锻炼时,偶然发现地上有块地方比周边亮,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块白色的碎瓷片,面积约50平方厘米,上面有“大明成化年制”字样,于是拍照发到网上,想请网友鉴定真假。

记者将马先生所拍图片分别发给相关文物专家鉴定,他们初步确认,该瓷为真品。

汉南区文体局副局长杨威称,单就文物而言,该残片并无价值。

湖北省博物馆协会理事王方认为,从照片上的字迹风格判断,该碎片当是明成化年间民窑仿官窑的作品,由于发现地点位于汉南,所以很有可能是武昌窑烧制的,具体情况,则要看到实物后才能最终确认。“碎片也有一定价值,尤其是带年号的残片非常少,在文物鉴定上可以作为标准器使用。”王方称,所谓标准器,就是在同类文物鉴定时作参照物。

记者从汉南区建设部门了解到,朱家山上的山间小道,是上世纪90年代铺设的,铺路材料系就地取材,已无法得知瓷片来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青花瓷 残片 价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