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或推电梯主动报警系统 能安抚被困者并求救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或推电梯主动报警系统能自动安抚被困者并发出求救信号 昨日,来自武汉市质监局的消息称,武汉即将开打特种设备“三大战役”,主要包括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以及燃煤锅炉节

原标题:武汉或推电梯主动报警系统

能自动安抚被困者并发出求救信号

昨日,来自武汉市质监局的消息称,武汉即将开打特种设备“三大战役”,主要包括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以及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正在研究电梯主动报警系统,即当人被关电梯后,视频将会自动安抚并报警救人。

据了解,目前电梯出现困人故障时,被困人员大多是利用电梯轿厢内的紧急呼叫电话进行求救。轿厢的对讲求救信号连接到电梯值班室,有可能电梯值班室在此时无人值守,轿厢内又经常没有手机信号,因此万一出现困人情况时,人们只能消极被动地等待被发现。如果困梯时间过长,极易发生各种意外事故。因此,传统的电梯救援方式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

为此,武汉考虑将引进电梯远程监控系统,24小时不间断地对电梯运行状态进行检测,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时,无需任何人为操作,即自动向被困人员播放视频安抚,同时,以电话和短信的方式通知使用单位和维保人员,并向监控中心报警。

截至去年底,武汉市有电梯6万余台,其中住宅电梯5万余台,且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一些老旧住宅及少数单位使用年限在10年至15年的也不在少数,运行发生的故障与日俱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或推电梯主动报警系统 电梯主动报警 凤凰 凤凰湖北 武汉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